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423海軍節】今日習總海上閱兵 國產航母或缺席「亞洲最強戰艦」撐場 __,習總,習近平,

 軍事專家黃東指,如此尷尬的海上閱兵,建政70年以來從未試過。
(新增:內容)解放軍海軍今日慶祝成立70年,在山東省青島市海域舉行海上閱兵,但一直沒有公佈舉行的確實時間,至昨晚才傳出在下午1時30分舉行,而原本央視 ...


(新增:內容)解放軍海軍今日慶祝成立70年,在山東省青島市海域舉行海上閱兵,但一直沒有公佈舉行的確實時間,至昨晚才傳出在下午1時30分舉行,而原本央視的直播亦不見影蹤,令內地網民十分失望,在網上鼓譟。至下午2時半,央視報道指,習近平所乘坐的「西寧」號檢閱艦,抵達閱兵海域。從現場傳回的影片可見,青島海域異常大霧,難以看到在航行中的軍艦。軍事專家黃東指,如此尷尬的海上閱兵,建政70年以來從未試過,讓人聯想到中國正處於風雨飄搖,如同凶兆。

相關新聞:【423海軍節】中國容忍日艦掛「旭日旗」 韓媒:感到意外



黃東謂,海上閱兵遇惡劣天氣,讓外界聯想到中國當今的國運,是否也是處於「風雨飄搖」當中。特別是自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任期「永續稱帝」後,加強打壓宗教、異見人士,用強權專制進行統治,更令人難以認同。



對於閱兵時間安排在下午一事,他指出軍中禮儀均十分講究象徵意義,如閱兵這般隆重的活動,一般都會安排在「一日之始」的早晨,或在日光最盛的正午前進行;至於下午,已代表「由盛而衰」,帶有開始走下坡的意思,其實不宜進行閱兵。相信有關安排可能是要遷就參與閱兵的外國海軍代表團。



15:30

檢閱儀式在濃霧下結束。



15:09

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受邀參加海上閱兵活動的13國海軍18艘艦艇。通過檢閱艦時,各國艦艇執行各自傳統禮儀表達敬意。檢閱艦鳴笛還禮,習近平向受閱各國艦艇官兵揮手致意。



14:52

央視13台新聞報道,播放海上閱兵的現場約十多秒的畫面。從中可見,閱兵的海域十分大霧,難以看到正在航行中的軍艦,估計能見度不足500米。



14:30

央視官微以文字報道,「西寧」號檢閱艦抵達閱兵海域。習近平登上檢閱台,並下達檢閱開始命令。解放軍海軍派出32艘艦艇、39架戰機,分別編為6個艦群、10個空中梯隊,正依次接受檢閱。通過檢閱艦時,受閱艦艇鳴起長哨、官兵整齊站坡,向習近平致敬。「同志們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



13:40

內地媒體早前預報,央視一台、四台、七台與新聞頻道將在今日下午1時30分直播海上閱兵,但過了10分鐘亦未見有相關畫面。網上亦不見有直播的相關連結。有內地網民就指,要等今晚7時央視新聞聯播的錄影片段了。



13:10

央視報道,習近平在山東青島的奧帆中心碼頭檢閱海軍儀仗隊後,登上舷號117號的「西寧」號導彈驅逐艦,出發前往海上閱兵的海域。



10:20

央視報道,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與應邀前來參加海上閱兵的多國海軍代表團團長集體會面,並合影留念。





資料顯示,去年4月12日,中央軍委在南海海域舉行海上閱兵,是在早上9時進行。不過,2009年4月23日,解放軍海軍60周年的那次海上閱兵,則是下午在青島海域舉行。而當日上午,由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見29國海軍代表團團長。



另外,根據中國天氣網,青島今早陣雨多雲,吹3至4級風力的東南風,雖然天氣不算理想,但也不致於影響海上閱兵進行。



而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昨日上午,除出席最高法前院長肖揚的遺體告別儀式外,還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軍事評論員黃東指,海上閱兵絕不會隨便更改舉行時間,而全球各國的閱兵都會選擇在上午進行,除非逼不得已,才會改至中午過後,「下午代表由盛而衰,走下坡囉!」。他猜測,除天氣因素外,有可能就是遷就主持檢閱的習近平,或許與他身體違和有關。不過,也有可能是跟隨2009年解放軍海軍60周年那次海上閱兵的做法,在下午舉行。



據悉,解放軍將會派出6個艦群、32艘軍艦及39架戰機參與。這次閱兵如何進行?有甚麼看點?《蘋果》將為讀者一一分析。



1. 海上閱兵在哪裏舉行?

這次海上閱兵將在山東青島附近海域舉行,這與10年前、海軍成立60年時舉行的閱兵地點相同。



2. 海上閱兵甚麼時候舉行?

軍方僅透露是今日舉行,未有透露具體時程。內媒曾經報道稱,參與演習的戰艦,會在昨晚陸續出海,前往演習海域,在今日完成軍演後,將會一同回到青島海域。而參考去年4月的南海海上閱兵,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會在上午9時登上軍艦,10時到達閱兵海域。



3. 誰會出席這次閱兵?

軍方亦沒有公佈具體誰會出席、主持這次閱兵,但外界都預期習近平將會檢閱艦艇及飛機。而上次南海海上閱兵,時任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政治委員秦生祥與習近平在檢閱艦上,兩人向習匯報艦艇集結完畢,並請習開始檢閱。



4. 這次海上閱兵有甚麼意義?

軍事評論員黃東認為,海上閱兵屬於軍方的社交平台,任務是進行軍事外交,為要達到這個目的,今次海軍節特別加入論壇、外軍交流等活動,這些以前都沒有。他認為,閱兵是軍方營造一種萬邦來朝、喜慶的氣氛,代表中國是天朝大國,終於崛起了,可以作為東道主邀請其他國家前來,令到習近平面沾上光。而在軍方內部的意義,則是進一步提高習近平在軍中的權威。至於內媒指是要展示軍隊70年來進步等,黃東認為這些只屬次要。



5. 今次閱兵有甚麼看點?

不少分析都認為今次海上閱兵,解放軍的國產航母002號將成為焦點,不過黃東則指,002號航母不可能在閱兵儀式出現,因為航母在約十天前才完成塗裝,進度趕不上參與軍演,這次軍演的焦點將會落在「亞洲最強戰艦」的055型導彈驅逐艦上。排水量1.4萬噸的055型導彈驅逐艦,目前有4艘下水,其中1艘將準備服役,這是二戰之後,除航母之外,亞洲各國中建造最大型的作戰艦艇,在噸位、火力和技術上,均顯示中國的驅逐艦已接近世界最先進水平。若果真的亮相,顯示軍方相當重視這艦。



055型導彈驅逐艦,配備長劍-10遠程巡航導彈、鷹擊-18A反艦導彈、海紅旗-9B中遠程防空導彈、紅旗-19遠程反導導彈,加上眾多反潛武器,能力相當之強。



至於其他軍備,黃東認為航母訓練艦「徐霞客號」很可能會亮相,而廣州建造、仍在試航的風帆訓練艦「破浪號」,亦可能會現身。至於核潛艇,黃東認為不會是亮點,最多可能是093C級會出現,他認為這次應該留意一些參與閱兵的後勤艦艇。



空中編隊方面,黃東認為軍方宣佈會有「反潛巡邏機」參與,相當於是運8Q、高新6號反潛機首度編隊亮相。



6. 海上閱兵怎樣進行?

參考去年4月在南海海域的海上閱兵,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會登上檢閱艦(當時為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出海,到達演習海域。到達閱兵的海域後,參與閱兵的艦艇將會分成艦群,駛向檢閱艦,接受在甲板上的習近平檢閱。受閱的飛機則分批飛過海域。海上編隊都駛過後,習近平將會前往駕駛室,透過舷窗觀看受閱編隊航行情況。



7. 海上閱兵難度高嗎?

黃東稱海上閱兵的難度,遠比陸上閱兵低得多,主要是沒有陸上閱兵最困難的步操環節,不用像步操那樣絲毫不差。他更稱,軍方在閱兵前已掌握海域的天氣,艦艇只需要掌握航向、間距即可,只要掌握開船技巧就可以,艦艇上甚至不需要載滿所有官兵。



綜合報道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

4月23日 10am-11pm

玩《MINI GAME大挑戰》

贏取「Crostini $50飲品現金券」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京東CEO有難】主動挽劉強東手臂入房 網傳片推翻女生口供

【借錢梗要還】5折轉售迪士尼飛 90後套現$819萬爆煲

【廣電總局新招】打鬥game不能有顏色液體 網民:打出的血變固體?



軍事專家黃東指,如此尷尬的海上閱兵,建政70年以來從未試過。 央視轉播海上閱兵的現場畫面,但因大霧影響,只能隱約看到軍艦的外形。 央視轉播海上閱兵的現場畫面,但因大霧影響,只能隱約看到軍艦的外形。
央視轉播的畫面十分模糊。

央視轉播的畫面十分模糊。
央視轉播的畫面十分模糊。

央視轉播的畫面十分模糊。
習近平今早與應邀參與海上閱兵的各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合照。

習近平今早與應邀參與海上閱兵的各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合照。
 習近平預料今日將主席海上閱兵,「亞洲最強戰艦」055型導彈驅逐艦將成看點。

習近平預料今日將主席海上閱兵,「亞洲最強戰艦」055型導彈驅逐艦將成看點。
055型導彈驅逐艦火力強大,能發射巡航導彈。

055型導彈驅逐艦火力強大,能發射巡航導彈。
預計解放軍093C核潛艇,會在海上閱兵中亮相。

預計解放軍093C核潛艇,會在海上閱兵中亮相。
去年4月解放軍曾在南海舉行海上閱兵。

去年4月解放軍曾在南海舉行海上閱兵。
預計航母訓練艦「徐霞客號」有機會亮相。

預計航母訓練艦「徐霞客號」有機會亮相。
習近平登上西寧艦進行海上閱兵。

習近平登上西寧艦進行海上閱兵。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