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佔中案判刑】朱牧對4子入獄一幕感揪心 怒斥譏諷陳淑莊者「唔係人」 __,佔中,陳淑莊,

朱牧打算就定罪上訴,預計要花3至4周處理。馬泉崇攝
佔中案昨天(24日)判刑,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被判監16個月、緩刑2年,他指當見到4人被送往荔枝角收押所、回頭望向鏡頭的一幕時,覺得很揪心,認為自己 ...


佔中案昨天(24日)判刑,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被判監16個月、緩刑2年,他指當見到4人被送往荔枝角收押所、回頭望向鏡頭的一幕時,覺得很揪心,認為自己應該與他們在一起。朱牧又指,港府漠視反對意見,執意修訂《逃犯條例》,會為所有香港人帶來危險,再次呼籲市民參與「民陣4.28反送中條例遊行」。

相關新聞:【佔中案判刑】台陸委會表遺憾:凸顯中共主導一國兩制 毫無保障



朱牧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對於戴陳2人在求情時只向法官要求不要即時監禁他,表示感到意外,認為此舉見證人性的善美和光輝,而這亦正是現時香港所缺乏的,因不少人不但不幫忙,甚至「踩多一腳」。主持其後不具名問到,有議員在得悉9子之一的陳淑莊患上腦瘤時發表涼薄言論,朱牧直指對方「唔係人」,又指人不論是任何職位、任何政治立場,都應有憐憫和悲憫之心:「一個人喺患病、軟弱時,面對生命威脅時,你點能夠忍心再踩佢一腳,再諷刺佢一番?我真係唔明白,無論佢做任何職位嘅人,我都唔覺得佢係一個人。」而有指9子的刑期太輕,朱牧則指,9子爭取的是公眾利益,而非私人利益,是「沒犯罪」的,「佢哋係為香港人去坐監,佢哋係為香港人嘅下一代。」。



他指暫未決定是否就定罪上訴,現正和律師商討,預計2周內有決定,又認為公眾妨擾的罪名並不恰當,重申他們自首時只承認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朱牧稱,雖然未能與戴陳2人商討是否上訴,但相信他們有自己的看法。他批評審訊有荒謬之處,例如文件未全部翻譯完便要提堂、控方不容許將案件交到高等法院審訊及在有陪審團的情況下審訊等。

相關新聞:【佔中案判刑】張達明指判刑過重法官或誤解英國案例 上訴終院機會高



就法官判刑時指,9子未有為佔領給公眾帶來不便致歉,朱牧反駁指,戴陳2人都曾經公開向受影響的人致歉。其中他們亦親身向銅鑼灣小店致歉,並呼籲市民多光顧小店。朱牧又斥政府把佔領行動的罪名都推到9子身上,又拒絕與學生商討如何解決問題,在事件上要負很大責任。



政府現要推「送中條例」下,並具追溯力,朱耀明指,修例實在令不少人擔心。他舉例指,現正有一本有關六四事件「地下通道」的書準備出街,紀錄真實歷史,但在「送中條例」下,出版社不敢出版,也有參與者不敢具名敍述歷史。他批評「送中條例」侵犯了香港人的言論、出版自由,呼籲市民參與本周日反對修例的大遊行:「我哋希望4月28日大家都要行出嚟,否則我哋每個人受到威脅。」



民陣4.28反送中條例遊行

日期:4月28日(星期日)

集合地點:銅鑼灣東角道(下午3時集合)

起步時間:下午4時

遊行路線:銅鑼灣東角道至立法會



資料來源:民陣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

4月25日 10am-11pm

玩《MINI GAME大挑戰》

贏取「香港地」免費下午茶

https://bit.ly/2Wigzs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