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捕獲5.2M巨蟒!肚有73顆蛋…全人道毀滅 __,

捕獲5.2M巨蟒!肚有73顆蛋…全人道毀滅
捕獲5.2M巨蟒!肚有73顆蛋…全人道毀滅美國弗羅里達州大柏樹國家保護區(BigCypressNationalPreserve),日前在大沼澤地(Ev ...




捕獲5.2M巨蟒!肚有73顆蛋…全人道毀滅

美國弗羅里達州大柏樹國家保護區(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日前在大沼澤地(Everglade)抓到一條身長5.2公尺、重約64公斤的緬甸巨蟒,且這隻蟒蛇還懷有73顆蛇蛋,是該區捕獲過最大的蟒蛇。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在大柏樹國家保護區裡的研究員透過臉書指出,由於這種外來的巨蟒會對當地的本土野生動物構成巨大威脅,且還富有強大的繁殖力,因此在園區內的研究員幾乎都是為了控制這些外來種而努力,為了在園區裡找出正在繁殖的雌性外來種蟒蛇,團隊研發出新的追蹤方法,也就是利用無線電發射器定位雄性蟒蛇,再從雄性蟒蛇的位置下手,尋找正在孵蛋的雌性蟒蛇。



▼研究員用新追蹤方法捕獲雌性巨蟒。(圖/翻攝自《大柏樹國家保護區臉書》)



如今事實證明了這個方式是有效的,因為團隊近幾個月和美國地質調查局合作,已從該地區捕獲幾隻正值繁殖期的雌蟒,現在又透過追蹤一隻雄性蟒蛇,捕獲了一隻長5.2公尺、重約64公斤的巨蟒,而這隻巨蟒的肚子裡還懷有73顆蛇蛋,是迄今在佛州南部捕獲體型最大的蟒蛇。



▼這隻巨蟒要4個男人合力才抓得起來。(圖/翻攝自《大柏樹國家保護區臉書》)



然而,不僅是蟒蛇的尺寸讓人驚訝,蛇蛋數量也非常驚人,若是成功孵化的話,恐會造成當地生態受到嚴重影響,因此,團隊決定人道撲殺這隻有孕的蟒蛇,同時也將73顆蛇蛋全數毀滅,以維護保護區原有物種的生存環境。

(封面圖/翻攝自《大柏樹國家保護區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