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海關:海關搗和勝和住宅毒品倉 檢91公斤可卡因巿區最大宗 __,勝和,

執法部門繼續狙擊黑幫和勝和前坐館泰國大毒梟「上海仔」郭永鴻的販毒集團,343日內已破獲39宗涉及和勝和的毒品案。繼上月6日海關機場科人員,在香港國際機 ...




執法部門繼續狙擊黑幫和勝和前坐館泰國大毒梟「上海仔」郭永鴻的販毒集團,343日內已破獲39宗涉及和勝和的毒品案。繼上月6日海關機場科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入境大堂搗破鞋底藏毒案,檢獲約4.2公斤、市值約390萬港元的海洛英後,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昨日(3日)下午在沙田區的私人住宅單位,搗破一個懷疑為販毒集團操控的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趁一名懷疑為集團骨幹成員的男子離開該單位,關員上前截查,在其背囊內檢獲4公斤可卡因,關員再將男子押到該單位搜查,在單位內發現87公斤可卡因。行動中,共檢獲91公斤可卡因,市值逾1億港元。海關遂以涉嫌販運危險藥品拘捕該名41歲本地男子,他有黑幫和勝和背景,海關仍在調查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今次為海關在市區檢獲毒品的單一最大宗案件,相信集團為掩人耳目,利用私人住宅單位作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上址營運不足一個月,業務運作未全面,相信毒品未有大量流出市場,該些毒品主要供應予新界東及九龍東的「拆家」。

海關初步調查後,相信該批可卡因由南美經水路來港,詳細路線仍有待調查,該批可卡因呈磚狀,並使用防水物質包裝,相信以方便運送,及防止毒品在運送途中變潮濕或變壞。可卡因上印有三款的圖案,包括「馬匹」、「樹葉」及「海豚」等,代表不同品牌及供應商。海關估計,由於以往經常破獲空運形式的毒品案,集團為逃避追查,改用水路運送,但由於水路運送需時,若每次僅運送小量毒品會「唔划算」,故利用水路一次過大量運送毒品。

粵港澳的掃毒除黑行動陸續有來!據知中央一早已統一部署針對跨境犯罪的大規模掃黑行動,身兼國務委員的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去年4月已親自南下深圳主持會議。有分析指,中央政法高層南下高調督導打黑,有震懾粵港澳黑幫犯罪集團的作用,並為粵港澳大灣區「洗太平地」。除此之外,趙克志早前亦到訪緬甸、柬埔寨和老撾,以加強合作打擊由黑幫操控的霹靂可卡因跨國犯罪活動。

上海仔自從在本港棄保潛逃後,流竄至泰國、柬埔寨、越南及瑞士,上述國家因與香港仍無引渡協定,故他刻意逃往以迴避追緝。「上海仔」主要從事的勾當是一條龍由生產到販賣毒品,毒品主要供應香港、澳門、珠海、深圳、廣州、韓國及日本等地的毒品市場。他因獲警方及律政司兩把保護傘包庇,每次在警方執法前均可聞風先遁。最近,執法部門連番搗破涉及和勝和的毒品案,不排除有人「走佬」後,瘋狂出貨。

上海仔借病潛逃 ﹕http://hk.on.cc/fea/shanghai/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