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香港打卡熱點】大陸APP推薦西環海傍 網紅為呃like衝出馬路阻車 __,中國,大陸,

內地app「小紅書」,不少網紅、博主(bloggers),上載在香港打卡熱點的靚相及旅遊攻略,很多遊客來港時跟風打卡。但很多熱點,一旦遊客變多,對附近 ...




內地app「小紅書」,不少網紅、博主(bloggers),上載在香港打卡熱點的靚相及旅遊攻略,很多遊客來港時跟風打卡。但很多熱點,一旦遊客變多,對附近居民造成影響。

其中一個在「小紅書」深受歡迎的打卡聖地,是西環海傍,有西環居民坦言,對絡繹不絕的遊客感到煩擾。居民在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發帖,指遊客會站出大馬路,阻礙行車,而且相當危險。記者聯絡該居民,她補充:「車輛爭路,道路、車路狹窄,旅客站出車路拍照,司機響號,噪音影響樓上附近居民。」她更表示最近發展局在西環碼頭放了毛冷公仔吸引遊人打卡,但不管過多遊客對居民造成滋擾。

西環海傍的大馬路,經常有大貨車駛過,如要站在車路打卡拍照,的確險象環生。惟不少人有如此舉動,更會拿着附近著名「網紅」cafe的咖啡,瘋狂打卡,不亦樂乎,豈會留意車輛?有「小紅書」博主在車路拍照後,分享打卡「技巧」,「要拍好照片,我覺得不要露臉,就是為了拍出海邊的感覺。」穿搭方面,也十分講究,確保萬無一失,「穿搭,可以稍為渡假風一點,我看到海傍,就想到這個黑白色的衣服。」

日本亦有類似情況,以鎌倉市為故事舞台的動畫《男兒當入樽》,吸引好多遊客去鎌倉高校前朝聖,但因為過量遊客走出馬路拍照,市長於今年4月1日立例,呼籲遊客不要有該行為。

除了西環海傍和碼頭,「小紅書」推薦很多號稱「隱世、小眾打卡點」的地方,除了人盡皆知的彩虹邨,還有城大創意媒體書院,甚至中銀大廈樓下的樓梯,都可以成為打卡地點,「隱世」不再隱世,下一波打卡潮流,會是哪個地方?

採訪:巴圖

攝影:善也、韋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