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天降餐刀】大陸團土瓜灣擾民惡化 「中刀」戶將舉家搬走:不再適合安居 __,中國,大陸,

大陸旅行團困擾土瓜灣居民生活問題,有惡化跡象!有網民日前發布相片,指一柄餐刀從偉恆昌新邨高處墮下,擊中住所的冷氣機,幸而沒有直墮地面擊中途人。事主懷疑 ...




大陸旅行團困擾土瓜灣居民生活問題,有惡化跡象!有網民日前發布相片,指一柄餐刀從偉恆昌新邨高處墮下,擊中住所的冷氣機,幸而沒有直墮地面擊中途人。事主懷疑這與屋苑一帶過多大陸旅行團聚集,嚴重擾民有關。

發布相片的偉恒昌新邨居民錢先生,接受本刊記者訪問時帶點無奈地形容,在嚴重滋擾的環境下,有餐刀飛墮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當樓下非常吵鬧時,只能說我的冷氣機不幸。」

從事醫藥銷售行業的錢先生形容,事件發生於週一上午,正值大陸團開始聚集的時間:「當時我在家,突然聽到呯嘭一下聲響,音量很大,然後我再看看,已經發現餐刀落在冷氣機上。」

「應是大約九時至十一時之間,那是大陸團到達,開始吵鬧的時間。」

錢先生表示,事後他曾向屋苑管理處投訴,但對方沒有積極回應,似已不了了之;但他沒有就此報警,認為作用不大:「我不太認為警察有甚麼事情做得到。」

除今次事件外,他亦曾聽聞屋苑曾有其他住戶不堪煩擾,遂向街道投擲水彈。

大陸旅行團攻陷土瓜灣,滋擾居民多年,問題持續至今又有沒有改善過?錢先生認為問題反而惡化,稱這是政府年初提出「分流旅客」措施之故。

「政府吹噓說要將旅客分流,但來這區遊客反而更多,倍數上升,滋擾有時候直至晚上十二時、一時。」

錢先生形容,大陸團團友常佔據路面,使家中長者出入非常不便,難以舉家外出活動,且街道上遊客聲浪也會影響家中嬰孩:「當樓下嘈吵時,孩子已經哭醒。」

同時間,錢先生稱每日均有大批旅遊巴進出屋苑附近一帶道路接載遊客,令路面險象橫生,曾有老街坊被旅遊巴撞倒受傷:「車輛進入新碼頭街時,人人都像藤原拓海般高速轉彎駛進,非常危險。」

錢先生形容土瓜灣區遊客太多,擾民太甚,已不再適合其一家五口居住,他透露已於九龍其他地區物色到單位,將於今個月底搬走。

「我們有兩個老人家,九十歲,還有孩子,不足一歲,每當出入會感到危險。」

據記者在現場觀察所見,偉恆昌新邨一帶以大陸團旅客作主要客源的店舖,包括藥房、糖果店及酒樓,多數集中在土瓜灣道、美景街一帶。

觀察期間,數以十計大陸團不斷流轉,光顧這類商舖,其團友以較年長大叔大媽居多,他們外表蒼老,衣着也不光鮮,似乎來自大陸二、三線城鎮。

當團友接續進入商店光顧時,不消費者則在店外等候,惟他們不時會高聲呼朋引伴,音浪頗大,站在馬路對面也能聽見。

記者與其他當區街坊談到大陸問題時,她們均異口同聲,稱大陸團擾民問題惡化。現年七十七歲的張婆婆稱,大陸團弄得區內污煙瘴氣:「(丟)很多垃圾、很多煙蒂,又吐口水、吐痰。」

「這一陣子更多人了。」

另一街坊何女士亦稱區內大陸遊客愈來愈多,他們平日發出噪音很大:「很嘈吵,中午時嘈住我睡覺。」她曾聽聞過有人住戶向街外擲紙等表達不滿,但擲硬物甚或餐刀則未有聽聞過。

她又說,這些遊客不單嘈吵,而且時常阻礙道路:「我住最後那邊,他們常塞住門口,不能進入,失不懂說他們的話,趕也趕不走。」

採訪:忻肇康

攝錄:鄭樹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