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郭炳湘爭產戰 紅顏知己阻郭妻奪「愛的禮物」 __,郭炳湘,

【郭家爭產】【本報訊】一個市值近7,000萬元的陽明山莊豪宅,成為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離世後爭產風波的第一炮。間接持有該物業一半業權的BVI公司 ...


【郭家爭產】

【本報訊】一個市值近7,000萬元的陽明山莊豪宅,成為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離世後爭產風波的第一炮。間接持有該物業一半業權的BVI公司「Fortune Aces Limited (裕能有限公司)」上月入稟高院,控告同樣間接持有另一半業權的律師、郭炳湘生前朋友鍾廉同,禁止對方在未經同意下向第三者披露物業資料。《星島日報》昨報道指裕能的董事正是郭炳湘生前紅顏知己唐錦馨,她視豪宅為郭炳湘所送「愛的禮物」,惟接近郭炳湘家族人士向本報稱,物業只是兩人「與朋友聚會場所」,「李天穎(郭炳湘妻子)一方認為,業權屬郭炳湘擁有,必須收回。」

記者:黃詠茵

原告「Fortune Aces Limited(裕能有限公司)」,是英屬處女群島公司,被告為鍾廉同。這份3月5日的入稟狀指原告要求被告按指示同意委任兩名華新發展的董事及禁止被告未經原告許可,將身為「Wah Sun Development Limited (華新發展有限公司)」股權受託人得到的公司資料,洩露給第三者,入稟狀未透露裕能有限公司最終控制人誰屬。



郭炳湘 郭炳湘
涉案的陽明山莊單位現時市值6,830萬元。資料圖片

涉案的陽明山莊單位現時市值6,830萬元。資料圖片

入稟釐清業權

鍾廉同律師是郭炳湘生前好友,翻查資料,「華新發展」現持有陽明山莊6座凌雲閣2樓43室,於2004年2月以1,880萬元買入,當時公司股東為潘氏夫婦。2017年6月7日兩人將各自持有的1股,分別轉予裕能有限公司及鍾廉同。鍾去年4月以裕能有限公司董事身份簽署華新發展的特別決議。據恒生估價,該陽明山莊物業市值6,830萬元。

接近郭炳湘家族的人士向《蘋果》稱,該物業是郭炳湘與唐錦馨「見吓朋友,吹吓水」的地方,兩人並非同居於此。消息人士稱郭炳湘去年突然逝世,未有釐清該物業的業權,郭太李天穎去年發現此物業與丈夫有關,故需弄清業權問題,若發現屬於丈夫便收回物業,並為此與唐錦馨一方商討,雙方律師多次往來但未有共識,「唐不同意物業是屬於郭炳湘」,最終談判不果。現時首要處理的,是透過法律程序釐清該物業的業權。

《星島日報》昨報道指,裕能是郭炳湘生前在英屬處女群島成立,由他任股東,唐錦馨任董事,鍾廉同以信託形式買入並持有該陽明山莊單位。真正背後出錢的人是郭炳湘,以現金4,000萬元買入,唐錦馨視之為郭炳湘餽贈的「愛的禮物」。

郭炳湘生前「紅顏知己」唐錦馨出身工業世家,父親唐全是機器大王,她目前持有包括淺水灣明慧園及北角科匯中心兩個物業。唐錦馨在90年代初起常陪伴郭炳湘,她的出現令郭炳湘與郭家關係一度緊張,郭炳湘去年突然中風入院至逝世,唐錦馨都未能探病及出席喪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