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港鐵怪客】濃妝女缺德行為嚇親乘客 講粗口吐口水樣樣做齊 __,港鐵,

在公共交通工具等公眾場所,講求每個人都應有「公德心」,遵守應有言行其並尊重他人。近日有網民於乘搭港鐵時遇上一名缺德女子,她不單不掩口咳嗽、講粗言穢言責 ...




在公共交通工具等公眾場所,講求每個人都應有「公德心」,遵守應有言行其並尊重他人。近日有網民於乘搭港鐵時遇上一名缺德女子,她不單不掩口咳嗽、講粗言穢言責罵乘客,更於車廂內吐口水,令人側目。

「11:00 a.m 將軍澳往北角線,個癲婆應該在油塘上車,途中一直不掩口大力咳嗽,又對其他乘客說抄lee媽b(粗言穢語),最恐怖直接吐痰落地,散播病菌。見到此人請遠離。」

事發於將軍澳往北角方向列車,從片段所見,疑涉事的女子當時頭戴白色鴨嘴帽,身穿綠色吊帶裙及拖鞋,化上濃妝,沒有戴上口罩。她在港鐵座位上不斷咳嗽,旁人見狀有作勢掩着口鼻,不時更引來乘客側目。

目擊網民指,本身坐於該旁邊座位,女子一上車坐下就不斷咳嗽。網民指當他離開座位後,該女子開始責罵其實乘客,更大吐口水,片中所見,女子腳邊留有水漬。

「我本身坐佢側邊個位,佢一坐下係咁咳咳咳,我立馬起身企咗去另一邊。剛剛感冒先好返,驚被她傳染。點知個癲婆開始鬧人,又吐口水。」

面對女子的滋擾行為,網民指也有乘客看不過眼而出口制止,但戴着耳筒的女子並沒有予以理會。

「有個阿姨同埋一個講普通話的哥哥鬧佢,佢戴住耳塞完全無後應。」

事件引來不少網民紛紛指責。

「搵地鐵職員做佢囉,不可助長此風。」

「冇公德心,現在高危,唔好影響他人啦。」

原來不少將軍澳區居於區內不時會遇見該女子,其中就有網民指,曾目撃女子於港鐵塗指甲油,同樣有於車廂內吐口水。

港鐵回覆指,未有接獲乘客就當日女子的行為投訴,不過港鐵附例亦有提及不准吐痰及滋擾乘客。港鐵發言人引述港鐵附例第24及25條,分別指出任何人不得在鐵路處所的任何部分吐痰,或將拋棄物放置或拋棄在鐵路處所內;乘客不得作出對其他乘客做成滋擾的行為。

採訪: 沈彥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