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金像人物】曾美慧孜名字源於日片《追捕》 __,曾美慧,

曾美慧孜名字特別,原來是出自日本電影《追捕》。
曾美慧孜名字特別,原來是出自日本電影《追捕》。現年30歲的內地女星曾美慧孜(小美)憑陳果執導的《三夫》入圍今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早前小美已先拔頭籌在香 ...


現年30歲的內地女星曾美慧孜(小美)憑陳果執導的《三夫》入圍今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早前小美已先拔頭籌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及導演會年度大獎獲得兩項影后殊榮,成為金像獎大熱門。首度拍港產片就入圍金像影后,小美曾說過:「每個人也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得到肯定,但是對於我的成長,我覺得每一種結果都是一種獎勵。」

演出經驗豐富的小美,15歲就被內地著名導演婁燁相中,拍攝首部電影《頤和園》。今次不只是她首度拍港產片、首度擔正,也是首度拍攝三級片,小美非常感謝媽媽的信任:「我有打電話問媽媽,說有這個角色,媽媽知道是陳果,他是位受敬佩的電影大師,媽媽相信我是會為自己做決定的人。」

相關新聞:世代交接 32新演員做司儀



名字源自《追捕》

曾美慧孜這個名字,也是出自媽媽的手:「曾美慧孜就是我的本名,名字是媽媽改的,因為她喜歡1976年日本一部電影《追捕》,戲中女主角的名字叫真由美,媽媽曾經想過用曾由美慧的名字,後來才決定用曾美慧孜,因為較順口。」

小美在《三夫》中不少場景在船上拍攝,她笑說有暈船浪︰「從沒在船上待這麼長時間,拍攝的頭兩日,上岸後會感到頭暈。」戲中丈夫陳湛文有不少情慾戲,她還要面對兩位老人家:「他們已經70多歲都很敬業,看到他們沒有抱怨,我自己也不敢抱怨。」

採訪︰羅婉玲

攝影︰葉君海



《三夫》是曾美慧孜首部港產片,已令她獲得兩項影后殊榮。劇照 《三夫》是曾美慧孜首部港產片,已令她獲得兩項影后殊榮。劇照
曾美慧孜(右)15歲時拍婁燁的《頤和園》出道。劇照

曾美慧孜(右)15歲時拍婁燁的《頤和園》出道。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