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金像獎女主角篇】藝名取材自日本片《追捕》 曾美慧孜︰名字是媽媽改的 __,曾美慧,金像獎,

採訪︰羅婉玲 攝錄︰廖達燊 攝影︰葉君海
憑陳果導演的「妓女三部曲」之《三夫》,獲提名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大陸女星曾美慧孜(小美),早前已先拔頭籌,在「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 ...


憑陳果導演的「妓女三部曲」之《三夫》,獲提名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大陸女星曾美慧孜(小美),早前已先拔頭籌,在「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及「第13屆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中獲得兩項影后殊榮,並於後日(14日)舉行的「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爭影后,小美賽前被看高一線。自從去年尾台灣「金馬獎」一役後,小美面對的人和事很不一樣,她直言︰「作為一個女孩子,這半年來的經歷,確是排山倒海,對演員來說,是要調整心態。」

相關新聞:【金像獎新演員篇】視后胡定欣劇場人陳湛文 鬥編劇新丁林善



今年30歲的曾美慧孜,其實演出經驗很豐富,自小父母送她去學琵琶和舞蹈,到14歲那一年,她參加央視主辦的《全國新苗杯主持人大賽》,並贏得第三名,因而獲得中國傳媒大學免試取錄。翌年,年僅15歲的她被大陸導演婁燁發掘拍首部電影《頤和園》。今次她首次拍港片和擔正做女主角,其中不少場景在船上拍攝,她坦言有暈船浪︰「開始會,因為從沒在船上待這麼長時間,拍攝的頭兩日,上岸後會感到頭暈,走路都十分緊張。」除了跟戲中丈夫陳湛文有不少裸露的情慾戲,她還要面對兩位老人家,「他們已經70多歲都很敬業,在船上很難受,看到他們沒有抱怨,我自己也不敢抱怨。」



談到她首次接拍三級片,事前有否問過家人?她說︰「我有打電話問媽媽,說有這個角色,媽媽知道是陳果,他是位受敬佩的電影大師,媽媽相信我,會為自己做決定的人。至於三級片的理解,這部片帶給女人對自我的認識,所以我今天穿得特別性感。」

相關新聞:【金像獎導演篇】失業轉行未放棄追夢 真人版《逆流大叔》陳詠燊︰冇太太冇我



本身是山東人的小美,原來她的媽媽有俄羅斯血統,談到小美的名字叫曾美慧孜,曾令人誤會她是日本人,問到為何她的名字會有四個字?她說︰「曾美慧孜就是我的本名,名字是媽媽改的,因為她喜歡1976年日本一部電影《追捕》(高倉健主演,17年吳宇森重拍致敬),戲中女主角的名字叫真由美,媽媽曾經想過用曾由美慧的名字,後來才決定用曾美慧孜,因為較順口。」難怪有些資料顯示,她的本名又叫曾由美。



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單︰

張靜初 《無雙》

曾美慧孜《三夫》

蔡卓妍 《非分熟女》

余香凝 《非同凡響》

姬素‧孔尚治《淪落人》





-----------------------------

動腦Q金像獎周

4月8日-12日 10:30PM

Let’s Q the money!Action!

https://hk.adai.ly/zpCd06PPwV



採訪︰羅婉玲 攝錄︰廖達燊 攝影︰葉君海 曾美慧孜不介意在戲中裸露。 曾美慧孜不介意在戲中裸露。
小美之前已拿了兩個女主角獎項,對金像獎更有信心。

小美之前已拿了兩個女主角獎項,對金像獎更有信心。
她在戲中飾演一名智障的女孩。(劇照)

她在戲中飾演一名智障的女孩。(劇照)
戲中講述她與三位丈夫的故事。(劇照)

戲中講述她與三位丈夫的故事。(劇照)
15歲的小美(右),首部電影《頤和園》。(網上圖片)

15歲的小美(右),首部電影《頤和園》。(網上圖片)
小美(右)曾和范冰冰合作《蘋果》。(網上圖片)

小美(右)曾和范冰冰合作《蘋果》。(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