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家庭小劇場「分享」 敎導自閉症孩子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家庭小劇場「分享」敎導自閉症孩子(倪詩蓓)4小時前自閉症又被稱為孤獨症,兒子小時候對聲音時常充耳不聞,對周圍視而不見,他患有嚴重的語言困難 ...


  • 【詩詩細語】家庭小劇場「分享」 敎導自閉症孩子 (倪詩蓓)
  • 4小時前






自閉症又被稱為孤獨症,兒子小時候對聲音時常充耳不聞,對周圍視而不見,他患有嚴重的語言困難症,

對於星兒我們要用更多的耐心及更多的愛。詩蓓同大家分享一下湊仔經!

家庭小劇場-父母可以和星兒扮演餐廳點餐、客人與侍應、老師與學生、醫生與病人、小工程師和廚師等。

角色扮演增進自閉症兒童在社會的互動能力,眼神注視、輪流等待等。

遊戲不需要過多言語,星兒很快就能夠進入遊戲狀態。

父母教育孩子、時常會遇到很多讓人頭疼的問題,如孩子不願意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特別是星兒,他們根本很難明白!

教導星兒學習分享,其實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尢其在有兄弟姊妹的家庭裡,小朋友常有爭玩具甚至連爸媽都要爭!

星兒有自己的想法,不願意和別人分享玩具、怕玩具被搶走,這其實是某種意識的形成階段。

Royce 是獨子,所以我會多給他講一些有關分享的小故事,希望他慢慢明白及了解分享的快樂。

分享是美德,我希望教導兒子懂得和朋友分享玩具和食物。媽媽我便成為他的好朋友,在家裡上演小劇場練習。Royce 對於模仿的興趣不大,他是很被動的,角色扮演,可以幫助寶寶發展語言,如玩煮飯仔不只是模仿,更是有助發展孩子想像力。

玩煮飯仔的遊戲最少有3角色參與,才能讓角色扮演的劇本較多元化,所以我加入了紫色小恐龍Barney (可以根據孩子的喜愛加入毛公仔角色)。

因為兒子非常喜歡看班尼的錄影帶,這會增加他的興趣而從遊玩中學習,在玩具的輔助下給與他啟發思維和性格培養,角色的扮演也能帶動起他的興趣。

讓星兒多參加集體遊玩班,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和其他孩子一起玩,從玩耍中學習什麼是分享?規則和守秩序。

讓星星的孩子從小劇場中學會分享、等候、他們自我單獨的生活世界裡,也會變得更豐富精采!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Seemore Kids Model :Anvi & Aady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