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佔中案裁決】友人疑遭便衣警跟蹤 陳淑莊:你係咪要跟晒我全家? __,佔中,陳淑莊,

陳淑莊嚴厲批評有疑似便衣警察在休庭期間,無理跟蹤她及其朋友。董立華、何家達攝
【新增動新聞】佔領運動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以及另外6名參與者被控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罪,法官昨日裁定9人罪成,案件今早繼續聽取數名被告陳情 ...


【新增動新聞】

佔領運動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以及另外6名參與者被控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罪,法官昨日裁定9人罪成,案件今早繼續聽取數名被告陳情,法庭於上午一度休庭,下午宣傳本月24日判刑,9人獲准繼續保釋,其中陳淑莊步出法庭見記者時,嚴厲批評有疑似便衣警察在休庭1小時期間,無理跟蹤她及其朋友。《蘋果》為此向警方查詢,暫未有回覆。

相關新聞:【佔中案裁決●4.24判刑】九子續保釋 最後陳情:控告的是所有參與傘運珍重香港的人



陳淑莊:而家警察好得閒呀?

「我哋雖然被定罪,但我哋唔係走犯……佢係侮辱緊我,亦都騷擾緊我嘅朋友……我哋好似賊咁樣,你係咪要跟到我返屋企?你係咪要跟到我返立法會?你係咪要跟晒我全家?香港係咪而家變到咁樣?」她直言不能接受,嚴正警告警方,「邊個落order?落埋啲咁嘅指令!而家警察好得閒呀?如果警察跟人跟到咁豆泥嘅話,我覺得好失禮!」



陳淑莊的代表律師陳惠源表示,當時她在休庭後,步出法庭並返回其座駕辦公,其間1名黑衣男子一直從法庭跟隨她至座駕,並無配戴任何證件。她在車上逗留大半小時,對方一直在附近監視,並跟隨她返回法庭。當她抵達庭外時,3名戴上委任證的男警員欲上前與該黑衣男打招呼,「但個男人好似扮唔識佢哋咁」。其後陳淑莊在庭外與記者傾談時,再看到該黑衣男與3名便衣警傾談,並一直站在一起,故陳惠源相信,該黑衣男亦是警員。陳惠源又透露,在陳淑莊出庭期間,亦有人走近陳的座駕「喺度唔知睇啲咩,亦都唔知係啲咩人。」

相關新聞:【佔中案裁決】湯家驊:裁決有「正面」訊息 法政匯思憂外交部言論構成壓力



陳惠源批評警方此舉不合理,「究竟呢個動作係咪警務處長指示?有咩目的?點解要咁做?根據啲咩法律可以咁做?之後仲會做啲咩?」陳惠源亦指,若此行動並非上級指示,「佢點解要咁做?警務處嘅立場係點?會唔會調查?」陳稱若此人並非警員,警方更應跟進,並公開澄清,「呢啲鼠輩行為,對警方係好侮辱……台灣件案,你又跟到咁足;香港呢啲案,你又跟唔跟?」



同屬佔中9子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指,未有留意是否有人跟蹤他,但他認為此舉不可接受,「我哋係公眾人物,你要搵一定搵到我,點解要咁?根本多此一舉,別有用心。」



逆境中不失希望(陳健民)



-----------------------------

追蹤真相 守護公義

免費訂閱支持蘋果 4月10日無阻盡覽

https://hk.adai.ly/PMtkKQIUBV

-----------------------------

動腦Q金像獎周

4月8日-12日 10:30PM

Let’s Q the money!Action!

https://hk.adai.ly/zpCd06PPwV



陳淑莊嚴厲批評有疑似便衣警察在休庭期間,無理跟蹤她及其朋友。董立華、何家達攝 《蘋果》發現,當陳淑莊在庭外見記者時,至少有2名便衣警察混入市民和記者中。原圖由馬泉崇攝 《蘋果》發現,當陳淑莊在庭外見記者時,至少有2名便衣警察混入市民和記者中。原圖由馬泉崇攝
《蘋果》除發現混入市民和記者中的2名便衣警察外,亦發現跟蹤陳淑莊的1名疑似便衣警察。原圖由何家達攝

《蘋果》除發現混入市民和記者中的2名便衣警察外,亦發現跟蹤陳淑莊的1名疑似便衣警察。原圖由何家達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