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周海媚:倚天屠龍重出江湖 周海媚靚絕光明頂 __,周海媚,

周海媚再次參演《倚天屠龍記》飾演滅絕師太,與一眾後輩比武功鬥演技。「凍齡女神」周海媚(海味)相隔25年再演《倚天屠龍記》,今次由周芷若變身滅絕師太,演 ...


周海媚再次參演《倚天屠龍記》飾演滅絕師太,與一眾後輩比武功鬥演技。


「凍齡女神」周海媚(海味)相隔25年再演《倚天屠龍記》,今次由周芷若變身滅絕師太,演足兩代峨嵋派掌門。而後起之秀許雅婷則擔心「珠玉在前」有比較, 事前狂讀原著以助投入角色,更賣口乖視海味為偶像。

經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不少小生花旦包括汪明荃及佘詩曼等,都因此創出事業高峰。最近再由擅長拍武俠劇的導演蔣家駿「操刀」拍成50集的長篇電視劇,並由無綫獲得港區播放權,將緊接《皓鑭傳》於4月15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於翡翠台首播。

新版《倚》劇邀來內地小鮮肉、年僅21歲的曾舜晞飾演主角張無忌,周芷若則由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位的祝緒丹飾演,《錦繡未央》女星陳鈺琪擔演趙敏,來自香

港的「翻版張栢芝」許雅婷演小昭,《楚喬傳》的曹曦月出演蛛兒。以往曾扮演過周芷若的海味今次成為「最美的滅絕師太」,樊少皇則扮演心狠手辣的成崑,新生代與實力派齊齊鬥戲,火花四濺!

家喻戶曉的

《倚》講述明教、六大門派和大元朝廷之間的恩怨糾葛,六大派圍攻光明頂一役,更是扣人心弦的武俠經典。一向被封為「凍齡女神」的海味,雖然如今身份不同,不過由明麗少女演到滄桑師太的她,造型依舊成話題。海味這個「新版滅絕」,被指冷酷中帶一點柔情,網民大讚另有一番韻味。

對於由1994年「舊版」的周芷若變身滅絕,海味受訪時曾表示:「這樣的經歷,使我對角色的理解更深刻。」而樊少皇於1997年的《天龍八部》中飾演過「虛竹」,今次「撥正歸邪」,令劇迷相當期待。

許雅婷(Kabby)原是組合「少女標本」成員,近年轉戰內地發展。首次演出古裝劇的她,自言心情緊張:「第一次就能夠參演到咁經典嘅電視劇,我本身好鍾意小昭呢個角色,但知道過往有好多前輩都演得非常好,最經典係邱淑貞, 我擔心會有比較,所以開拍前做咗好多功課。」雖然有機會與一眾前輩鬥戲,但Kabby補充:「只係得『光明頂大戰』嗰場齊人,好開心可以同周海媚拍同一套劇,當年佢嘅《大鬧廣昌隆》令我好入迷。」

阿佘演活周芷若

經典劇集《倚天屠龍記》至今多次被翻拍,就數無綫藝人,曾飾演「周芷若」的有趙雅芝、佘詩曼和鄧萃雯等,而汪明荃、黎美嫻亦曾飾演「趙敏」,無論造型及演繹都各有獨特之處。1978年版的《倚天屠龍記》由汪明荃及趙雅芝分別飾演趙敏及周芷若,這也是第一個電視劇版本,因此對金庸迷來說,有着特別意義,而當年兩位阿姐的顏值更加不用多說。無綫2001年翻拍《倚天》,由阿佘出演周芷若,張無忌則為吳啟華,當時阿佘雖然仍屬新人,但已將溫婉柔弱及黑化後亦不令人討厭等多方面發揮得相當極緻。

內地小花爭上位

而現年27歲、唐嫣旗下藝人陳鈺琪,畢業於四川大學錦城學院藝術表演專業,今次演女一趙敏直言壓力大,單觀其趨中性造型,配合角色人物的豪氣,陳鈺琪被讚活靈活現!而周芷若一角由祝緒丹出演,屬楊冪公司的她難免被拿來與陳鈺琪比較。眼見二人近年在內地視壇「惡鬥」,有網民甚至將「師傅」唐嫣與楊冪的「昔日姐妹情」再作翻炒,可見陳鈺琪與祝緒丹假以時日,不難在內地花旦佔一席位。

至於外表像混血男生的曾舜晞,被堪稱為「史上最年輕的張無忌」。他開拍前狠下苦功,閉關5個月鑽研原著、台詞、表演及武打,期間更推卻不少商演,劇集竣工後他更發長文感恩,指能夠得到這機會是極大福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