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佔中案判刑】戴耀廷風雲計劃 何芝君接掌 __,佔中,戴耀廷,

戴耀廷(前右)若然入獄,風雲計劃不會告終,有傳會由退休大學教授何芝君(前左)接掌繼續推動。
曾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提出雷動計劃的戴耀廷,年前為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提出「風雲計劃」,欲透過招募不同人士成為「風雲戰士」出戰年底區選,尤其民主派 ...


曾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提出雷動計劃的戴耀廷,年前為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提出「風雲計劃」,欲透過招募不同人士成為「風雲戰士」出戰年底區選,尤其民主派尚未有人出戰的選區,與建制派決一高下,繼而進一步增加民主派在特首選舉的選舉委員會勢力。戴耀廷若然入獄,計劃不會告終,有傳會由退休大學教授何芝君接掌繼續推動。

相關新聞:【佔中案判刑】感激戰友「賺」來兩周寶貴時間 自信以閱讀和寫作抗牢獄恐懼



據悉,大約有30至40人會成為「風雲戰士」,於年底的區議會選舉出選,拒讓建制派在「白區」自動當選。戴耀廷去年開始辦了數期「風雲培訓班」,由曾經從事地區工作人士,教導有志者如何開展地區工作。2015年區選,全港多達68個選區僅一名合資格候選人,結果在無對手下自動當選,近60萬位選民「無票投」。



據了解,戴耀廷已委託何芝君在他可能入獄後管理有關計劃,但有「風雲戰士」透露,自從完成培訓後,參與風雲計劃的人士未再碰頭,連何芝君接管風雲計劃也不知道。本報未能聯絡何芝君作查詢。

相關新聞:【佔中案判刑】戰友面臨入獄 昔日死士:我都係有罪



戴耀廷在2017年特首選舉後提出風雲計劃,他指民主派若在2021年選委會,能由300多席增至500多席,令北京難以操控2022年的特首選舉,有可能迫使中共改革現行制度以達致真普選,而要達到這個目標,他認為最重要是取得選委會第四界別政界中港九各區議會、新界各區議會的57個及60個選委席位,故此要先向年底區選進擊。目前民主派在區議會431個民選議席中只佔約100多個議席。



記者 姚國雄



民陣4.28反送中條例遊行

日期:4月28日(星期日)

集合地點:銅鑼灣東角道(下午3時集合)

起步時間:下午4時

遊行路線:銅鑼灣東角道至立法會

資料來源:民陣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