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阿元來了」轟前員工偷秘方另起爐灶 「九份飽」反駁指控虛假 __,阿元,

【新增動新聞】台式食肆爆出偷秘方「羅生門」,有自稱食肆「阿元來了」的員工,於fb群組「台灣人在香港」代該店老闆阿元發聲明,指控數名資深「大陸同事」另起 ...


【新增動新聞】

台式食肆爆出偷秘方「羅生門」,有自稱食肆「阿元來了」的員工,於fb群組「台灣人在香港」代該店老闆阿元發聲明,指控數名資深「大陸同事」另起爐灶,於炮台山開設「一模一樣的台灣餐廳」,更將阿元母親傳下的秘方偷走。阿元斥對方「為了利益,你們還是選擇計畫性的背叛我」。帖文隨即在網上廣泛流傳,網民紛紛為阿元感到不值,更按文中線索起底,指涉事店舖名為「九份飽」。不過「九份飽」在接受《蘋果》訪問時反擊指控,指該聲明的指控並非事實。



「九份飽」反擊指,單看兩店菜單,已知對方指控並非事實,疑因該店有個別股東及員工,與阿元不歡而散「過檔」,而招致網絡攻擊。該店大廚楊先生聲言,在過檔前雖曾在「阿元來了」工作一年半,但從未獲對方教授任何秘方,亦未獲對方指導廚藝,「九份飽」主打招牌菜為牛肉麵及排骨飯,「阿元來了」都未有售賣,「我本身就做廚做咗十幾年,全部都係我煮,邊度有咩秘方」。他指近期發現有舊同事,在網上寫負面食評攻擊其店,現正就事件尋求法律意見。



阿元的聲明在網上廣為流傳,他在文中指控由前員工於炮台山新開的餐廳抄襲,「你們找了一個台灣設計師幫你們設計整個九份的感覺,並對外宣稱自己就是台灣人!從裝潢、佈置、菜單、價錢……全部都一樣!」阿元又指,不會主動告知媒體,「你們全部都是大陸人,來抄襲台灣小吃!因為我相信凡事都會有因果循環的!」

阿元痛斥前員工另起爐灶,令他感覺被背叛,甚至曾遭對方威脅,「我的心情就好像被親人們背叛一樣的心痛難過!我失眠了快一個月沒辦法正常睡覺……閉上眼都是你們背叛我的模樣……甚至威脅我不准對外透露這個事情,否則你們就要每天檢舉我店內大大小小的事情!」



九份飽大廚楊先生又表示,知悉該店在網上遭受攻擊,「有啲留言嘅係舊同事,之前都試過有舊同事嚟買完外賣,響網上寫負面食評攻擊。我哋真係好忙,唔會上網同佢口水戰,反正有晒證據反擊佢,我哋會搵法律意見,再決定點做」。



楊先生指,該店有數名員工,包括被指為「大陸員工」的小股東,曾在阿元來了工作。他們開設的雖然同樣是台式食肆,但主打食品與對方不同,「你對比兩間餐廳嘅菜單就知。我哋主力賣牛肉麵同排骨飯,佢哋都冇賣。其他鹽酥雞、滷肉飯等台灣知名食品,好多餐廳都會有。唔通賣炒牛河都要話我抄咩?」他說,過檔前曾在阿元來了出任大廚約1年半,但從未獲對方教授任何配方,亦未曾獲對方指導廚藝,否認偷對方家傳秘方,「就算上到法庭我都係咁講」。



楊先生又反駁,對方以「大陸員工抄襲」作指控,抹黑用意明顯。他說,該店有多名股東,曾在阿元來了工作的老闆娘,雖在內地出生,但其姐夫,即該店大股東是正宗台灣人,家人在九份做過礦工,故店舖以九份特色作為賣點。



翻查資料,「阿元來了」去年曾捲入聘用網絡食評打手踩同業風波。「程班長台灣美食」去年3月發聲明,批評有公關公司因應「阿元公關」試吃邀請,撰寫關於「阿元來了」食評,但食評的標題及內容,卻刻意踩低「程班長」,而相關食評曾在同一個時間出現在「阿元來了」專頁及13個不同食評網站,一度引發網民不滿。



阿元在最新聲明中亦疑重提事件,阿元指,「曾經有人誤會我找打手,甚至抄襲我,我都不想去解釋這些(莫)須有的八卦!但是被這些大陸人輕而易舉的偷走我所有的血汗,我真的很不甘心!」,他稱今次事件性質有不同,故要發聲明。



《蘋果》曾致電阿元來了查詢,職員指不清楚詳情。本報亦曾聯絡在網上代阿元發聲明的員工,對方稱「阿元老闆沒有想把事情繼續鬧大,昨天只是跟同鄉抒發一下自己抑鬱了一整個月的心情,主要的都在文章上交代了」。目前亦未有計劃,就抄襲問題展開法律行動。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阿元來了」老闆發出的聲明中,指控數名資深「大陸同事」另起爐灶,於炮台山開設「一模一樣的台灣餐廳」。fb群組「台灣人在香港」截圖 「阿元來了」老闆發出的聲明中,指控數名資深「大陸同事」另起爐灶,於炮台山開設「一模一樣的台灣餐廳」。fb群組「台灣人在香港」截圖
 「九份飽」回應指,會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九份飽」fb專頁截圖

「九份飽」回應指,會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九份飽」fb專頁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