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石沉大海】認養格力犬終落空 港女申請者失望:至少應該有答覆 __,港女,

澳門逸園賽狗場去年七月關閉後,遺留逾五百頭退役格力犬去向曾多番生變,隨着所有格力犬三月下旬已離開狗場,安置問題亦暫告一段落。來自各地的熱心領養者,包括 ...




澳門逸園賽狗場去年七月關閉後,遺留逾五百頭退役格力犬去向曾多番生變,隨着所有格力犬三月下旬已離開狗場,安置問題亦暫告一段落。

來自各地的熱心領養者,包括一批香港人,當中有人申請成功,家庭將要迎接新成員;但亦有人領養申請被不了了之,形同落空。

港人許嘉茵(Lena)於逸園去年七月一日舉辦的公開領養日中,認養了兩頭雌性格力犬,至今仍音訊全無。隨着所有格力犬已離開逸園,意味牠們極有可能已被其他人領養:「最終還是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據Lena稱,自經過去年底由澳門愛協委托香港愛協進行的家訪後,再沒有收過任何與領養格力犬有關的新消息;同時間,她亦無從聯繫澳門愛協相應部門,以直接向對方跟進。

「因為他們完全沒有對頭人面對香港方面,也沒有告訴我可聯絡誰。」

Lena說,自己對今次經歷雖不至於氣憤,但仍感到相當無奈及失望,因為至少應有人通知她申請結果:「是否申請不成功也應該有一個答覆呢?應有人通知我不成功,不用在空等。」

「其實等了這麼長時間,已預期不成功。當然有失望,但沒有辦法,只能說自己不符合對方的要求。」

Lena稱若及早知道領養申請不成功,自己當時或會考慮領養其他犬隻。

經歷逾半年領養申請,Lena認為不論澳門政府當局、澳門愛協,以至逸園皆對安置格力犬一事沒有計劃,且有心留難港人領養者:「我有其他朋友領養時,到過漁護署五、六次,也到過愛協(香港)不下三四次 每次花費一至二小時,像在互相推卸一樣。」

「我的整體感覺,就是覺得他們不想香港人領養。」

談到兩犬去向,據Lena了解,牠們已獲其他港人申請者領養,這令她稍為感到安慰。

「我一直都感覺到,香港的領養者都是很有心的,這總比將牠們送往外國,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主人要好。」

根據澳門市政署三月底公布,所有格力犬已經離開逸園原址,牠們多數獲海外領養,當中三百零七頭運往美國、六十頭運往意大利、七十頭運往英國、十五頭往法國、五頭往德國,二十六頭來港。

至於在澳門本地獲領養的格力犬,則合計有三十四頭。

採訪:忻肇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