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大劉流亡到哪兒?】劉鑾雄英國持百億物業 前女友呂麗君最熟路 __,劉鑾雄,呂麗君,大劉,

今日,政府將在立法會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大劉劉鑾雄率先發功,前日發聲明指已就《逃犯條例》修訂申請司法覆核許可。因為行賄澳門運輸工務司前司長歐文龍及洗 ...


今日,政府將在立法會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大劉劉鑾雄率先發功,前日發聲明指已就《逃犯條例》修訂申請司法覆核許可。因為行賄澳門運輸工務司前司長歐文龍及洗黑錢,2014年被澳門法院判囚5年3個月。一旦引渡逃犯機制修訂後,大劉和當時同被定罪的羅傑承很可能被移交澳門政府服刑,或迫使大劉流亡到海外。

追源溯始,大劉今日這個局面,正是關係一宗纏擾他多年的澳門貪污案。當日還是女友身份的呂麗君主戰到底,相反甘比主和,只是在大劉身邊噓寒問暖。官司期間,呂麗君日日出庭聽審,並飛上北京與官員周旋。在判決前安排大劉接受傳媒爆料指遭勢澳門「大鼻」砌生豬肉:「佢強姦你,你仲要扮高潮!」當日呂「辦事不力」兼錯估形勢,令大劉永遠不能踏足澳門 。

事情上,大劉過去不斷增持在英物業,買入價近六十多億港幣,包括以三千三百萬英鎊,(約四點三億元港幣),購入倫敦市中心的伊頓廣場超級豪宅,其前身為比利時大使館。樓高五層的豪宅,面積一萬零七百一十平方呎。據報導,現時物業已最少升值一倍。

11年他再以二億八千萬鎊,(約三十五億港元),在倫敦Midtown購入一個寫字樓物業,面積三萬九千平方米,高盛倫敦的總部亦在其中。單是高盛每年要繳交予大劉的租金是過千萬英鎊。近月,大劉更在英國委託英國發展商,重建River Court,增加15%樓面面積,相信日後租金收入更和味。

另一邊廂,他於2016年3月以一點八三億英鎊,(約二十點五億港元),於倫敦名店集中地牛頓街,收購兩個商住物業,合共五萬五千平方呎。

據英國公司查冊網站「companies house」,與大劉個人資料相符的「Luen Hung Joseph LAU」,在英國的三間公司相繼於2014年及2017年解散。不過,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大劉在英國的物作業,均是以離岸公司購入。

單計2018年上半年,英國租金收入已是香港的2.1倍。同時,他將在港資產陸續沽走。2015年11月,華置將位於灣仔的總部前稱「美國萬通大廈」的物業,以125億元售予恒大地產。2017年,大劉亦將名下華置股份轉給太太甘比和兒子劉鳴煒。

早在2002年用11億元向何東家族收購尖沙咀的中英大廈翻新成「The One」, 2014年大劉向華置進行兩次巨額收購,先以77億元私有化The One,再以不少於90億元巨額收購尖沙咀新港中心。但華置兩次交易後均派發特別股息予股東,包括身為大股東的大劉,三年間華置向大劉派了180億股息令部份物業猶如免費落袋。貪污案結束後,大劉更頻頻出售華置資產及豪派息數百億予自己。

大劉已經開始把資產搬到英國。傳聞,當年大劉在英國的物業,亦是由呂麗君到當地視察後才買入。事實上,劉鳴煒和大劉前女友呂麗君都曾在倫敦攻讀大學,當年大劉正是在英國,與還在那裡讀書的呂麗君邂逅。相對劉太甘比,前女友呂麗君就可說是十分熟悉英國的情況。

自官司後,亦影響大劉自身,繼母親離世,他需要換腎,再經歷分手。以為近日生活終可靜下來,又遇上政府修例,令形勢巨變,或需到英國生活,可謂諷刺。

撰文:財經組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