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安心偷食】私隱署:的士屬「半私人空間」 若情感受傷可申索 __,

《蘋果》製圖
歌手許志安與藝人黃心穎被爆出「偷食」醜聞,當中長達逾15分鐘的片段,疑由車內鏡頭所攝。有律師認為錄影車廂情況並無犯法,但或違反私隱條例。個人資料專員公 ...


歌手許志安與藝人黃心穎被爆出「偷食」醜聞,當中長達逾15分鐘的片段,疑由車內鏡頭所攝。有律師認為錄影車廂情況並無犯法,但或違反私隱條例。個人資料專員公署回覆《蘋果》查詢時指,的士屬「半私人空間」,收集影像必須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如有人認為其私隱受侵犯或受到如情感傷害等損失,可透過《私隱條例》向資料使用者申索。

相關新聞:【安心偷食】黃心穎冧掂許志安月月見 明目張膽用IG傳情



個人資料專員公署表示,的士有別於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屬半私人空間,於的士車廂內安裝攝影和錄音裝置以收集乘客影像或聲音,資料使用者必須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以及確保所收集的資料必須與作為車廂保安等目的有其實際需要而不超乎適度,並須以切實可行的方式告知乘客已啟動閉路電視的攝錄功能,聲明中指出,若有人認為其個人資料私隱受侵犯而蒙受損失,包括情感傷害,可根據《私隱條例》向相關的資料使用者申索,以彌補損失。



相關新聞:【獨家足本睇】黃心穎胸壓攬住啜 許志安背Sammi偷食馬明女友

相關新聞:【安心偷食】心穎IG閂留言功能 家姐心美驚訝:咩話?許志安?



大律師陸偉雄指,如果司機單純因為保安問題而在車內安裝鏡頭,並在乘客上車時表明車內有鏡頭,即表示乘客接受此安排。但陸指,「保安啫,唔係畀你影啲私隱嘅嘢」,雖然「影呢,就無罪行,不過擺上網呢,有機會就觸犯咗私隱條例」。陸續指,司機收集個人資料不應將此片段向外披露,加上如果司機因為金錢誘因而公開片段,「你唔係為咗保安喎,你係用嚟爆料喎!」便有機會觸犯《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不過律師黃國桐接受《蘋果》查詢時指,若有司機拍下乘客片段再公開並無犯法,但指司機公開明星在車內片段,「影響行業道德,好差囉!」黃指,由於兩人所乘車輛為出租車輛,屬公眾地方而並非私人地方,故司機將車廂拍下並公開片段「無犯法嘅,只係無道德」。黃續指,由於出租車輛多個方向均為窗戶,「如果你喺出面影入去就更加無問題」。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

4月16日 10am-11pm

玩《MINI GAME大挑戰》

贏取ZENSES盒紙及卷紙

https://bit.ly/2Wigzs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