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懷念張國榮|一生遺憾未能當導演】資金鏈斷致夢成空 哥哥:導演才能主宰一切|壹早娛樂 __,張國榮,

「現在不像以前,老是向上爭,而是可以舒舒服服的演和唱。以前希望每首歌都是冠軍歌,現在不必了,因爲我知道我一定No.1。」-張國榮今天,是哥哥張國榮逝世 ...




「現在不像以前,老是向上爭,而是可以舒舒服服的演和唱。以前希望每首歌都是冠軍歌,現在不必了,因爲我知道我一定No.1。」- 張國榮

今天,是哥哥張國榮逝世16周年,哥哥的電影路,由1978年開始,雖然成績一般,直至《喝采》,電影路漸變康莊大道。

聲言愛好主宰一切的哥哥,最遺憾的事未完導演夢,但最終卻主宰自己的一生,甚至生命,選擇結束。

「我是個極度追求完美的人,生活上每一個細節也希望完美無瑕,就連睡覺也很講究。這樣做人很辛苦,但我已經在這條不歸路上。」 - 張國榮

1995年復出後,《春光乍洩》的同志角色、反串演出《霸王別姬》、同志歌《左右手》,貫徹哥哥出人意表的性格。

但哥哥最渴望,是手執導演筒。他曾說過導演可以主宰一切,演員無論演得多好,只是棋子。

哥哥的導演夢,早已有跡可尋,於2000年,哥哥就以導演身份,為香港電台拍攝一部戒煙短片,片中與梅艷芳飾演夫婦。

完成《異度空間》後,哥哥籌備首次執導的新片《偷心》,並選定禾田惠美負責服裝、張叔平任美指、女主角為內地女星寧靜。

付出無數精力心血,有指投資者惹上官非,亦有指內地批文問題,結果令哥哥導演夢成空。

加上深受抑鬱症所折磨,哥哥情緒深受困擾,最終自殺離世,未能等待下一個導演夢來臨。

一生追永完美,成長經歷對其影響至深,童年渴望得到父母注視,形成好勝與突出的心態。

亦因為這心態,令哥哥在演藝事業屢創新猶,留下無數永恆作品。

「 如離別,你亦長處心靈上,寧願有遺撼,亦願和你遠亦近。春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

張國榮《春夏秋冬》

相關文章

【懷念張國榮】形象問題經理人曾反對演《霸王別姬》 哥哥演「程蝶衣」成就不朽經典

http://bit.ly/2Up1R5C

【懷念張國榮】出道歷盡辛酸 鬱悶5年從噓聲到掌聲

http://bit.ly/2JSD99S

【懷念張國榮】遇上百樂陳淑芬 憑《Monica》爆紅

http://bit.ly/2OB98do

【懷念張國榮】與陳淑芬共同進退離大台加盟新藝寶 《風再起時》急流勇退封咪

http://bit.ly/2U5TcWE

【懷念張國榮】暫別樂壇專注電影 憑《阿飛正傳》首封金像影帝

http://bit.ly/2FFfrbN

【懷念梅艷芳・多圖】梅艷芳張國榮無採排上紅館唱《芳華絕代》|壹經典

http://bit.ly/2YEROZt

【懷念梅艷芳】《胭脂扣》兩度易男角 梅艷芳拉張國榮執三灘圓傳奇|壹經典

http://bit.ly/2uDbsHv

立即下載APP,登記壹會員,睇盡獨家內容,會員活動!

http://bit.ly/Next29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