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爆相爆片】月台職員錯按緊急煞車掣 港鐵列車油麻地站被迫倒車嚇壞乘客 __,港鐵,爆相爆片,

今午有港鐵觀塘綫列車在油麻地站離奇倒車,乘客均感愕然。(讀者徐先生提供)
【20:41】加入港鐵回應近月事故頻生的港鐵,今午又發生列車離奇「倒車」事故。今午5時許,有乘客指一輛港鐵觀塘綫列車剛剛從油麻地站開動,正駛往黃埔方向 ...


【20:41】加入港鐵回應



近月事故頻生的港鐵,今午又發生列車離奇「倒車」事故。今午5時許,有乘客指一輛港鐵觀塘綫列車剛剛從油麻地站開動,正駛往黃埔方向,當時仍有半列列車未駛離月台,列車此時卻突然停下,隨即「倒車」,花了約3分鐘才順利返抵月台及開門上、落客。該輛列車開門時,有乘客感驚愕,一時間不知所措,有乘客更疑因擔心安全曾高呼「唔好上(呢架車)」。據《蘋果》了解,今次倒車風波疑是月台職員誤以為該列車「飛站」未有開門上落客,故在列車開動後按動月台緊急掣所致,港鐵則指已要求涉事車長及月台職員暫時調離原有職務,以協助調查。



讀者李先生剛好乘搭上發生問題的觀塘綫列車,他指事發5時許,當時該列車在油麻地完成了正常的上、落客程序後,隨即關上車門及開車,準備駛往何文站及黃埔站,但當列車僅得約一半(其中4卡車)駛離月台的時候,列車突然停下,然後車長作出廣播,指「列車會向後移動,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當時車上乘客感到愕然,列車隨即以極慢速度向後倒車駛回月台,其間曾「停停開開」,據李先生拍攝的短片,該列車倒車時花了逾2分半鐘仍未完全在月台停定。李先生續稱,其後當車門終於打開時,油麻地站月台上有新一批的乘客登上了列車,列車其後再次開行,但車速遠比平常緩慢,最終列車順利地抵達何文田站及黃埔總站。李指他在黃埔總站下車時,因感到擔心,曾向車站職員查詢發生何事,但對方只回應說油麻地站有問題。



另一同樣拍下了倒車短片的讀者徐先生,事發時則站在油麻地4號月台上,並目擊列車倒車的情況。他形容倒車速度極緩慢,乘客對此感到意外,待列停定及再次打開車門時,月台上曾出現多名港鐵職員,相信是前來了解倒車的原因,但同樣未見他們向乘客解釋。當時徐先生曾聽到有乘客高呼「唔好上(呢架車)」,但大部分乘客未有理會,照樣登車繼續行程。



港鐵發言人回應指,今日下午5時45分左右,一列觀塘綫往黃埔方向的列車到達油麻地站時,列車車門及月台幕門如常開啟上落客,其後列車關門,如常駛離車站。但當列車開動不久,油麻地站月台職員懷疑該列車在到站後,月台幕門及列車車門未有開啟,遂即時按動月台緊急掣,將列車煞停。



列車車長得到車務控制中心授權後,於是把列車慢速(倒車)駛回月台,再次開門讓乘客上落車。期間,列車車長曾向車上乘客作出廣播。該列車於大約2分鐘後再次開出,繼續駛往何文田站。港鐵將會就事故進行調查,而該車站職員及車長已暫時調離原有職務,以協助調查。



免費訂閱《蘋果動新聞》, 無懼霸權橫行!立即登記!

https://hk.adai.ly/bXz2v29BrV



4月4日 10am-11pm 即玩《MINI GAME大挑戰》

隨時贏SuperPark門票2張

https://bit.ly/2WigzsG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今午有港鐵觀塘綫列車在油麻地站離奇倒車,乘客均感愕然。(讀者徐先生提供) 從乘客拍攝短片所見,港鐵列車花了2分半鐘仍未能完成倒車及泊好在月台,故車門遲遲未打開。(讀者李先生提供) 從乘客拍攝短片所見,港鐵列車花了2分半鐘仍未能完成倒車及泊好在月台,故車門遲遲未打開。(讀者李先生提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