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金像人物】金像獎明晚揭盅余香凝 曾美慧孜 熱血影后夢 __,余香凝,曾美慧,金像獎,

獲得三項金像獎提名的余香凝,在得知消息的一剎那竟是衝進公園大哭一場。
獲得三項金像獎提名的余香凝,在得知消息的一剎那竟是衝進公園大哭一場。香港電影界盛事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明晚舉行,今屆影后競爭不如影帝激烈,其中以 ...


香港電影界盛事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明晚舉行,今屆影后競爭不如影帝激烈,其中以《非同凡響》入圍的余香凝,及以《三夫》入圍的曾美慧孜,一個年僅25歲,一個是30歲首度拍港產電影。不過新生代的力量也不能小看,余香凝同時獲得三項提名,背後的故事也如電影熱血。

採訪:張俊銘

攝影:陳俊強

相關新聞:【金像人物】曾美慧孜名字源於日片《追捕》

在娛樂圈打滾三年的余香凝,初出道就以首部作品《骨妹》入圍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相隔兩年,余香凝今屆同時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共三項提名。她日前接受《蘋果》專訪時,笑說得知同時獲三項提名的一刻,不是致電親友報喜,而是獨自跑到九龍公園自閉嚎哭一場:「相信之後都冇機會同一屆得到三項提名,今次已經好開心,25歲人生來說,係最型嘅一件事,贏獎我完全唔敢諗,對手太犀利。」



為演出學生妹,余香凝特地回母校上堂,重拾當學生的感覺。劇照 為演出學生妹,余香凝特地回母校上堂,重拾當學生的感覺。劇照
余香凝憑着《逆流大叔》入圍最佳女配角,同片的吳鎮宇就入圍影帝。劇照

余香凝憑着《逆流大叔》入圍最佳女配角,同片的吳鎮宇就入圍影帝。劇照

入九龍公園嚎哭

余香凝憑電影《非同凡響》獲提名最佳女主角,而由她主唱的電影主題曲《陽光普照》,則獲提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至於《逆流大叔》則獲提名最佳女配角。公佈名單當日,她緊張到不敢看直播及電話:「嗰日喺尖沙嘴買道具,兩點鐘開始公佈,見20分鐘都冇人打畀我,就同自己講冇㗎嘞!之後同事話我知中晒,我喺條街喊咗出嚟,但周圍太多人,就行入九龍公園坐低喊。」

最令余香凝激動是《非同凡響》提名女主角:「入行三年要提名女配角都好難,女主角更難,同埋套戲經歷太多,上映一周就俾人cut剩幾場,我哋齊齊去謝票好似打仗咁,每場都係打番嚟,到口碑好,大家叫我OK姐姐,再到金像獎獲提名,成件事好熱血。」要飾演中學生是挑戰,余香凝說最考演技是眼神:「拍攝時我當正自己小朋友,專程返母校讀幾日書,過正常學生生活,重拾稚氣眼神。」

相關新聞:世代交接 32新演員做司儀



「每場都係打番嚟」

提到攞影后信心,余香凝坦言有得參與已當有賺,更大讚對手曾美慧孜︰「全裸唔難,但全裸後若演得唔好就嘥咗,佢全裸、增肥,演輕度智障角色,真係做得好,睇完極度讚嘆,佢係用生命嚟演戲。」至於拍《逆流大叔》,余香凝開心角色有發揮:「喺幾個大男人中周旋,我年齡最細卻最成熟,觀眾睇完以為我好似戲中教練咁惡,都幾得意。」

成功得來不易,余香凝全靠媽媽背後支持︰「我百分之99嘅事會話畀媽咪知!我獲提名佢特別開心,覺得我決定做演員,經歷冇工作嘅日子,到個女被人肯定,佢好感動。」

服裝︰SPORTMAX

場地提供:皇室堡Red M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