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翠絲》囊括最佳男女配 秋生三奪影帝 __,黃秋生,

黃秋生和曾美慧孜已在多個電影頒獎禮奪獎,昨晚在金像獎雙雙封帝后。
黃秋生和曾美慧孜已在多個電影頒獎禮奪獎,昨晚在金像獎雙雙封帝后。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圓滿結束,莊文強執導的《無雙》成為大贏家,共獲七個獎 ...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圓滿結束,莊文強執導的《無雙》成為大贏家,共獲七個獎項,影帝和影后由賽前大熱黃秋生與曾美慧孜贏得,曾美慧孜以《三夫》首衝金像獎即獲影后,秋生則憑《淪落人》為他三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記者:曹家誠、張俊銘、黃曉妍

相關新聞:謝賢獲終身成就獎自嘲貪錢



一年一度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大劇院隆重舉行,獲得17項提名的《無雙》共獲得七個獎項,包括大獎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等(詳見附表),成為大贏家。

秋生早前已憑《淪落人》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蘋果》主辦的最港電影大獎及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大獎共四個影帝寶座,昨晚再下一城,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今次也是秋生繼1994年及1999年,相隔20年再度封金像影帝。



莊文強憑《無雙》獲得最佳編劇及最佳導演兩個大獎。 莊文強憑《無雙》獲得最佳編劇及最佳導演兩個大獎。
《特警新人類》的(左起)吳彥祖、馮德倫、謝霆鋒和李璨琛昨晚20年後重組現身頒獎禮,現場觀眾叫開拍新一集。

《特警新人類》的(左起)吳彥祖、馮德倫、謝霆鋒和李璨琛昨晚20年後重組現身頒獎禮,現場觀眾叫開拍新一集。

「好心有好報」

秋生昨晚從古天樂手中取過獎座後,在台上說:「多謝小娟(導演陳小娟)欣賞我,佢成日喺片場當我小朋友𠱁,又提我攣起腳趾。多謝投票畀我嘅人,等我知我演技有肯定;多謝唔投票畀我嘅人,等我知我有不足。」秋生之後又多謝楊受成對他經濟上的支持:「等我唔收錢可以拍呢套戲,不過大家唔好學我,但如果大家想拎獎,就可以試吓,因為好心有好報。多謝我太太,忍耐一個成日失蹤嘅老公,出現嘅時候又人凳合一。」

曾美慧孜憑《三夫》首度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即取下影后寶座,她在台上忍淚說:「多謝陳果、多謝媽媽,她應該在第二排,她一直以來的支持,拍《三夫》是我第一次到香港。」



曾三奪金像獎影后的惠英紅,憑《翠絲》第二度奪得女配角獎。

曾三奪金像獎影后的惠英紅,憑《翠絲》第二度奪得女配角獎。
袁富華表示上台奪獎是一個夢寐以求的榮譽。

袁富華表示上台奪獎是一個夢寐以求的榮譽。

惠英紅抵得諗

最佳男女配角分別由袁富華和惠英紅獲得,兩位都憑《翠絲》獲獎,惠英紅致辭時說:「其實喺呢幾年裏面,我有機會拍多咗戲,如果你哋有睇我紀錄,我應該係香港最支持新導演嘅一個演員,因為我抵得諗,我覺得香港一定要百花齊放,一定要有後生,我哋啲老人家賺多賺少唔係咁重要,我希望可以見到香港電影好似我初出道,一年產四百幾部。」

土生土長的香港演員袁富華在台上表示:「所有香港電影陪住我成長,想成為演員嘅原因亦係因香港電影。」最後他更含淚感謝女友:「因為如果冇佢,我唔會堅持幾十年,我以後會更努力,希望香港電影可以發光發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