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蘋聞重溫】澳門提起訴 大劉翌日即與女友上京 __,劉鑾雄,大劉,

「大劉」劉鑾雄及商人羅傑承,因為行賄澳門運輸工務司前司長歐文龍及洗黑錢罪名成立,劉、羅各判監禁5年3個月(https://bit.ly/2uA1MOd ...


「大劉」劉鑾雄及商人羅傑承,因為行賄澳門運輸工務司前司長歐文龍及洗黑錢罪名成立,劉、羅各判監禁5年3個月( https://bit.ly/2uA1MOd )。不過,由於港澳兩地並無移交協議,二人只要不踏足澳門,即可逃避5年多的監禁刑期( https://bit.ly/2OF32bL )。但隨着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劉鑾雄和羅傑承有機會被移交澳門政府服刑。

相關新聞:【移交逃犯】大劉直指修例違人權法 猶如烏雲籠罩迫他流亡海外



歐文龍貪污案被譽為澳門開埠以來最大的貪污案,庭上案情指歐文龍由2000年至2006年擔任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期間貪污舞弊,涉及賄款是他出任司長期間的薪俸56倍之多,歐文龍被拘捕後隨即被免職,是澳門回歸以來首位因為貪污而被革職的在任主要官員。其中第三階段開審時,他被加控9項罪名,當中牽涉「御海.南灣」五幅土地批給案。



第一階段開審時,歐文龍被控41項受賄、30項洗黑錢及兩項濫權罪,另外3項分別是在法律行為中分享利益、發表虛假聲明及財產來歷不明合共76項罪名。2008年1月30日下午4時,澳門終審法院裁定當中40項收受商人賄款,批出工務工程,及13項清洗黑錢罪名成立,判處歐文龍入獄27年,罰款24萬元。



2009年2月,歐文龍案第二階段開審,歐被加控28項受賄、清洗黑錢及濫用職權罪名。同年4月案件審結,當中24項罪名成立,歐文龍的總刑期加至28年半。



2012年4月,歐文龍案第三階段開審,被控9項罪名,包括「御海.南灣」五幅土地批給案。案情透露,歐文龍於2006年底因涉貪被捕,被搜出記錄貪污細節的「友好手冊」,冊上有劉的名字。廉署高級調查員作供時指05年6月22日,歐與大劉、羅傑承及劉基穎在金龍酒店內的農圃飯店共晉晚飯,歐前官邸亦搜出羅傑承名片。



至歐文龍判刑後,澳門檢察院正式起訴劉鑾雄和羅傑承以2,000萬元行賄歐文龍,以換取機場附近的5幅土地中標,亦即華置發展項目「御海.南灣」土地。



案件由2013年開審,直至2014年判處罪成、2015年上訴失敗維持原判,大劉一直以健康理由缺席聆訊( https://bit.ly/2VavepE ),從未現身法庭受審,只派代表律師出席應訊,時任女友呂麗君亦多次到場旁聽。



不過大劉並非毫非反擊之力,2012年5月澳門正式提出起訴後翌日,他便與女友呂麗君秘密上京( https://bit.ly/2U8xMrO ),有傳大劉是想透過港澳辦引見司法部官員,介入擺平官司,可是不獲接見,無功而還。



至2013年9月底他主動「爆料」,以強姦作暗喻,影射被俗稱「大鼻」的澳門有勢力人士迫害,主要涉及澳門「御海‧南灣」項目地皮的600億元利益,直指有人以成本價加些少利潤洽購地皮,拒絕後同一批人再次上門,聲稱肯賣便撤銷控罪。他說想將事件開拍名為《張子強與大劉》的電影,要給中南海最高領導人看,最終大劉在貪污案中維持原判。( https://bit.ly/2U8xMrO )



而案中提及的「御海.南灣」的五幅土地,經澳門終審法院審議後指出,因劉鑾雄及羅傑承於批給程序中有犯罪行為,故維持收回土地決定,有關土地將優先考慮建設公共房屋。





免費訂閱《蘋果動新聞》, 無懼霸權橫行!立即登記!

https://hk.adai.ly/bXz2v29BrV



4月2日 10am-11pm 即玩《MINI GAME大挑戰》

隨時贏價值$80海天堂龜苓膏及龜苓膏特飲

https://bit.ly/2WigzsG



《RubberBand X 動腦Q》QQ地微唱會

4月2日 10:30PM

手機直播 只玩一場 (30分鐘加長版)

蘋果動新聞會員限定   立即登記

https://hk.adai.ly/C2Lj283bqV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劉鑾雄(左圖)及羅傑承(右圖)就「御海.南灣」土地貪污案被澳門判處罪成入獄。 劉鑾雄(左圖)及羅傑承(右圖)就「御海.南灣」土地貪污案被澳門判處罪成入獄。
當年是「大劉」女友的呂麗君,親自上京,惜無功而退。

當年是「大劉」女友的呂麗君,親自上京,惜無功而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