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股東指鄭威濤患胰臟癌 賣股因怕有手尾留太太 __,癌,鄭威濤,

股東麥建成披露,鄭威濤(圖)於賣股前被診斷患上胰臟癌。「板前壽司」始創人鄭威濤因另起爐灶經營分店及另一品牌「板長壽司」,遭首間板前店的主要股東潘嘉聞民 ...


股東麥建成披露,鄭威濤(圖)於賣股前被診斷患上胰臟癌。


「板前壽司」始創人鄭威濤因另起爐灶經營分店及另一品牌「板長壽司」,遭首間板前店的主要股東潘嘉聞民事控告,2016年終審法院判鄭終極敗訴要作出賠償,鄭其後提出以4000萬港元和解,獲板前大多數股東接納,惟潘反對並指表決不公。該和解案件今(16日)續於高院審訊。有份在2017年中收購鄭威濤股份的股東麥建成,今天在庭上披露,原來鄭威濤於賣股前,被診斷患上胰臟癌。麥指鄭是在考慮到自己情況後,才同意把股份賣給他。

麥稱,他認為經營首間板前壽司的駿濤有限公司,應該接受鄭威濤的4000萬港元和解提議。他也查詢過其他股東意願,大都同意和解。不過公司秘書就告訴他,說持有38%股份的鄭無權在議決時投票。他便想到買下鄭的股份作投票之用。麥強調這主意是由他提出,鄭從沒過問他的投票意向,也沒指示他要怎樣投。麥指鄭可能在患病後,不想再為官司糾纏,日後留手尾給其太太跟進,所以才同意賣股。

潘嘉聞一方之大律師在盤問麥時,對鄭威濤指出的帳目提出多項質疑,例如鄭指公司在2006至2010年間,失竊超過3400萬港元,但完全沒有文件紀錄,亦無報警或呈報保險公司。此外集團其中一間公司,一直沒有用作營運餐廳。但麥回應指帳目經過審計和公司的會計同事檢定,所以他會接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