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Crew Bag搜出航機膳食 6名國泰空服員隨時被炒? __,國泰,

國泰今年1月發出內部通告,指會按政策規定及行使權力,不定期向各部門進行檢查,以保障公司財產。
【新增動新聞】國泰航空為保障航機財產,包括支裝水及牛角包等,近日採取嚴厲的搜查行動,突擊抽查一班從韓國返港的航班,全體機艙服務員踏出機門後,隨即被搜查 ...


【新增動新聞】

國泰航空為保障航機財產,包括支裝水及牛角包等,近日採取嚴厲的搜查行動,突擊抽查一班從韓國返港的航班,全體機艙服務員踏出機門後,隨即被搜查個人行李,結果有6名機艙服務員被搜出牛角包、牛奶及乳酪等,面臨被解僱;其中一人的行李放有樽裝水,聲稱自費購買,因無法出示單據,同樣被指偷竊。

相關新聞:國泰禁員工擅取機上物品 派剩餐包杯裝水抵埗後即丟棄



國泰航空今年1月發出內部通告,指作為商業機構,有責任保護公司財產,但不幸地,公司財產的數量卻出現落差,且有上升趨勢(There has been unfortunate increasing trend of Company property discrepancies),故會按政策規定及行使權力,不定期向各部門進行檢查,以保障公司財產。



消息指,本月17日,國泰首次向抵港航班採取突擊檢查。當日一班航機從韓國首爾飛抵本港,待全部乘客離開機艙後,便在連接客機及機場的接駁橋上,逐一搜查全體機艙服務員的隨身行李,當時除國泰人員外,機場保安員也在場。



據悉,至少有6名機艙服務員被搜出在行李中藏有屬客機上的物品,其中4人的行李分別被搜出有乳酪、牛奶、牛角包及檸檬,另外兩人則各自藏有樽裝水。據悉,其中一人解釋取走的2件牛角包屬職員膳食,因未有在機上進食才用錫紙包好取走;另一人則稱涉事的樽裝水是自費購買,但無法出示單據,同樣被指擅取公司財產。



國泰人員將涉事6人的職員證連同相關物件拍照存檔。據悉,涉事6人的年資由1年至逾20年不等,其中兩人是韓國籍及日本籍,其餘則是香港人。事後6人被機艙服務部主管召見,並要求提交書面解釋。由於國泰已發通告表明會嚴格執行保護財產的措施,6人面臨處分,如警告信等,嚴重則被解僱,或被要求自動離職。



據了解,過往曾有機艙服務員擅取航機上的物品,尤其是食物,國泰管理層早已知情,因情況越來越嚴重,才嚴厲打擊。但有機艙服務員不滿今次事件中,同一航班的機師卻獲放行而不需搜查,只機艙服務員「被當賊辦」,不但有歧視成份,搜查過程中更感被侮辱,十分難受。



對於機艙服務員被搜查行李,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表示極度關注,尤其員工的私隱和感受。副主席黎玉嬋表示,明白擅取公司財物屬不當行為,但促管理層先了解事件起因,若空服員完成航班工作後,因口渴而取去一支樽裝水飲用,絕對是情有可原,若因而被解僱,似乎太沒人情味。她認為若員工初犯,可酌情處理予以適當的懲罰,如警告信等,毋須立即解僱,避免影響同事間的士氣,也能達致警惕效果。



國泰回覆《蘋果》查詢時表示,沒有補充資料可提供,所有個案會由有關部門按一貫內部程序,以公平和合理的方式跟進。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