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網民群起反CY】寸梁振英小學雞低層次 吳文遠:我哋絕對未驚過 __,梁振英,

一個全版廣告,令蘋果日報被搶購一空。事緣網民光速眾籌了16萬,在前日的蘋果日報刊登頭版全版廣告,問候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因為這個全版廣告,當天的蘋果日報 ...




一個全版廣告,令蘋果日報被搶購一空。

事緣網民光速眾籌了16萬,在前日的蘋果日報刊登頭版全版廣告,問候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因為這個全版廣告,當天的蘋果日報迅速沽清,更有人在網上炒賣,開價數百元。雖然是有價冇市,但起碼反映了市民對這個廣告的支持。

眾籌發起人、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直言,因為很多網民不滿梁振英每天計算蘋果日報有多少個全版廣告,覺得他另有目的,因而願意出錢反擊。他覺得,香港人仍是懂得分辨事非黑白。

擔心有麻煩嗎?吳文遠說:「我只可以說放馬過來,我們是絕對未驚過。」

撰文:程志康

攝影:胡堅

這件事,吳文遠說網民才是最大功勞,「完全沒預計過,眾籌活動可以這麼快完成目標。到最後,那兩天眾籌期間,總共籌得大概16萬。即是16小時已經達到刊登頭版廣告目的。」他說,眾籌反應熱烈當然是好事,「證明香港人都懂得分辨是非黑白,認為梁振英做的事很不應該。」

吳批評,梁振英每天計算廣告的舉動,是對廣告商進行一些不太溫馨的溫馨提示,施加壓力,亦鼓勵市民不要光顧幫那些廣告商,「因為他始終是前行政長官、又是國家領導人,他的言論是有實質重量,亦會影響或者嚇驚部分廣告商,久而久之廣告商可能真的會決定不再在《蘋果》落廣告,這樣會直接影響一間傳媒機構的生存空間。」

他認為,這種舉動亦會可能用在其他傳媒上,會令很多聲音消失,到時香港的傳媒便會變成一言堂,後果十分嚴重,「我們要表明香港市民對他這種做法不滿的立場。」

吳又說,不能夠揣測廣告商會否害怕,但絕對有這樣的可能性,「今次我們是在一個不民主的社會中,一個有公權力的前特首兼國家領導人,他說的同一番言論和呼籲,不能夠當成是普通的杯葛行動,因為他有實質影響力,就算不是影響到官員,都會影響到廣告商和媒體心態,這個是非常壞的先例。」

他又寸爆梁振英,說數廣告這種行為是小學雞,「最初眾籌的原意,是有很多香港市民想借機會問候梁振英,當然會用一種比較幽默或者諷刺手法去處理。但其實除了幽默和諷刺手法之外,其實文章都是正面批評,或者叫梁振英要看清楚,

他是一個喜歡弄權的人,其實一直以來都在背後繼續進行這些事,干預香港不同範疇的自由。」

全版廣告出街後,梁振英先感謝吳文遠,說這是一則搞笑廣告,但沒多久又質疑他有否違法。梁振英在想什麼,沒有人知。

吳文遠說:「正正因為對手是梁振英,本身小器、陰濕,亦很喜歡發律師信,所以在設計廣告和撰寫過程中,都諮詢過很多法律意見,所以我們基本上完全不會擔心。」

他批評無論是梁振英或林鄭月娥,他們的處事手法,例如針對傳媒和市民監察,都是以一種鄙視和高傲的心態,「只是過往一直以來都是不同程度的自我審查。但現在梁振英是要置一間傳媒於死地,這種情況是非常恐怖。」

本刊曾向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查詢梁振英對這個全版廣告的回應,但截稿前未有回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