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Iron Girl】炒車遭火噬毀容截3肢 生命鬥士擔起頭家護癌母 __,癌,

經過漫長的復健,莊雅菁已經能夠靠自己穿戴義肢。
「我曾經有問過媽媽,我說你當初為甚麼要救我,如果讓我就那樣子死掉,你不覺得你的人生會比較輕鬆嗎?」來自台灣的莊雅菁,因為車禍而毀容截肢,看着媽媽犧牲一 ...


「我曾經有問過媽媽,我說你當初為甚麼要救我,如果讓我就那樣子死掉,你不覺得你的人生會比較輕鬆嗎?」來自台灣的莊雅菁,因為車禍而毀容截肢,看着媽媽犧牲一切,全心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向母親馮順服提出這個殘忍的問題。



在雅菁6歲時父母離異,從小跟着嫲嫲、爸爸過活。渴望母愛的她一直跟父親吵着要媽媽陪她,終於在小學6年級時父親同意讓她搬到台中跟媽媽一起住。達成心願的雅菁感到非常開心,覺得自己的人生終於有媽媽在身邊了,不再是一個沒有媽媽的小孩。



剛開始一起生活,母女一起逛街吃飯,媽媽還會親自教雅菁功課。但獨自撫養小孩讓馮順服感到經濟壓力,於是開始晚間兼職,逐漸對雅菁疏於管教。步入青春期的莊雅菁誤交損友,漸漸變得叛逆。2007年7月10日,雅菁跟着另外兩名朋友,同坐一架電單車外遊,在沒戴上頭盔下,以時速140公里飛車,電單車失控爆炸起火,蹲在前面的雅菁昏迷後遭大火吞噬,司機不顧而去,後座女生則被拋出車外。



雅菁被送入深切治療病房,這次意外令她毀容,需要截去雙腳和左手保命。雅菁蘇醒後發現大腿以下不見了,而左手也不見了,整個人陷入呆滯,想着自己不過是睡一覺醒來而已,怎麼會變成另一個模樣。



雅菁開始自我安慰,告訴自己只要臉沒有受傷,一切都不是問題。她第一句話告訴媽媽:「你可不可以拿鏡子給我看,因為我剛剛看見很可怕的畫面,所以我現在想要看的就是鏡子,我想看我的臉有沒有受傷。」但是媽媽拒絕,連護士也不願意給她。於是,她就在媽媽放音樂時,藉口想要確認專輯名稱,要求媽媽把CD給她,趁機透過CD背面看看自己的模樣。沒想到一看整個人就崩潰了,瞬間喪失求生的意志,只想求媽媽讓她死。



看到女兒如此淒慘的模樣,母親馮順服也陷入自我懷疑之中。妳的孩子以這副模樣活下來,還能像以前一樣愛她嗎?內心的煎熬讓她每日借酒澆愁,總是把自己灌醉,整理情緒後再到醫院陪伴女兒。不過基於母愛的天性,馮順服要自己勇敢起來,不斷鼓勵雅菁堅強,並努力學習如何照顧身體殘缺的病人。



在媽媽的陪伴與鼓勵下,雅菁順利出院。沒想到就在一切看似好轉時,另一個考驗卻突然掩至。媽媽突然被診斷出癌症,雅菁完全無法接受,她覺得自己已經夠慘了,為甚麼連媽媽也逃不出命運的作弄。



有一次馮順服做完化療回家,疲憊的躺在床上。雅菁看到媽媽虛弱的樣子非常難過,於是就堅強起來,告訴自己不能死,如果死了媽媽就沒人照顧了。於是她克服了對火的恐懼,跳下輪椅,用殘缺的身體走進廚房,為媽媽親手煮了一碗麵。



在媽媽生病倒下之後,家裏也喪失經濟來源。剛好有一次朋友送給她拼豆做成的小禮物,她發現這個拼豆可以做出很多卡通,努力練習做拼豆,終於成立「小n拼豆手創館」網店販賣自己的作品。從網上接單到市集販賣,喜歡她的作品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都會多次回購。這讓她覺得,自己是一個正常人,不是一個靠着憐憫吃飯的人,自己的努力被人家真實的看見。於是她開心的對媽媽說:「我們除了同生死、共患難之外,現在又在同事業打拼,真的太難得了。」



經過11年的互相扶持,馮順服最想感謝自己的女兒。她說有時候你會覺得好像都是你在付出的,可是其實誰都沒有想到,到最後你卻是得到最多的。她只想對女兒說:「謝謝妳不斷的鼓勵我,不斷的製造共同美好的回憶,妳真的是媽媽最棒的寶貝。」



台灣《蘋果新聞網》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珍惜生命】21歲女墮樓亡 父親整理遺物揭欠高息網貸

【驚險25小時】擄9歲女走逾300km 拐子佬:要把你當女兒!

【全家都係賊】強國家庭請人澳洲超市偷奶粉 寄返中國賺逾$560萬



經過漫長的復健,莊雅菁已經能夠靠自己穿戴義肢。 小學六年級的莊雅菁模樣可愛,與媽媽感情深厚。 小學六年級的莊雅菁模樣可愛,與媽媽感情深厚。
莊雅菁與媽媽馮順服兩人相依為命,同生死共患難。

莊雅菁與媽媽馮順服兩人相依為命,同生死共患難。
為了回報媽媽的愛,莊雅菁為母親下廚。

為了回報媽媽的愛,莊雅菁為母親下廚。
不甘願一直坐在輪椅上,莊雅菁努力訓練自己適應義肢。

不甘願一直坐在輪椅上,莊雅菁努力訓練自己適應義肢。
莊雅菁努力研究學習拼豆。

莊雅菁努力研究學習拼豆。
馮順服與莊雅菁母女兩人感情融洽,常常一起出遊逛街。

馮順服與莊雅菁母女兩人感情融洽,常常一起出遊逛街。
莊雅菁與媽媽的感情要好,外遊時常常會幫媽媽拍照。

莊雅菁與媽媽的感情要好,外遊時常常會幫媽媽拍照。
莊雅菁說如果不是媽媽的鼓勵與支持,就不會有現在這麼樂觀開朗。

莊雅菁說如果不是媽媽的鼓勵與支持,就不會有現在這麼樂觀開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