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阿sir私訊溝𡃁模受查 狂改口供兼毀證據 __,𡃁模,

《蘋果》製圖
【新增動新聞】去年6月,1名軍裝男警當街截查少女模特兒身份證,其後私下致電及WhatsApp女事主,要求做其男朋友。被「抄牌」的事主伍淑怡YoYo,主 ...


【新增動新聞】

去年6月,1名軍裝男警當街截查少女模特兒身份證,其後私下致電及WhatsApp女事主,要求做其男朋友。被「抄牌」的事主伍淑怡YoYo,主動向警方的「投訴警察課」投訴該名男警「行為不當」,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曾開腔表明對此事「零容忍」,會公平、公正、全面地調查。監警會今發表報告,同意投訴警察課認為指控「獲證明屬實」,並透露該男警在受查期間,撕毀警察記事冊的其中8頁,干犯虛假陳述,將被紀律覆檢。

相關新聞:警員被投訴搜屋無警誡 威嚇誘疑犯認罪 監警會憑錄音證屬實



昔日報道:警查ID「抄牌」追女模 致電施肉麻冧功 事主報案



昔日報道:【阿sir溝女?】一哥開腔後有新進展 YoYo周三到投訴課錄口供



報告指,該名男警當日在旺角執行交通管制期間,看見女事主,遂跟隨她進入港鐵站,並截停對方,要求查核其身份證和索取個人資料,其後更詢問女事主,可否與他「交朋友」。同日,女事主收到該名男警的來電和WhatsApp訊息,對方再度試圖要求「交朋友」並相約見面。她於是找朋友假扮自己,與該名男警聊天,錄下電話對話和截低訊息,並於當晚在其facebook發佈。女事主其後投訴該名男警「行為不當」,即不恰當地取得其個人資料,並通過電話和WhatsApp私下聯絡她。



監警會披露,警方的「投訴警察課」查問該名男警時,對方最初聲稱不認識女事主,其後辯稱是女事主主動與他搭訕,問他借用手機,並強行將自己的電話號碼輸入他的手機內,因他覺得女事主有古怪,遂跟隨女事主,但後來又改口稱,他與女事主「傾吓傾吓就一齊落地鐵站」,結果警方翻查港鐵站的閉路電視,踢爆該名男警跟隨女事主進入地鐵站後,才截查對方。



女事主投訴後 收匿名恐嚇信

YoYo回覆《蘋果》查詢時透露,她投訴後一直受滋擾,去年7月24日她生日當天,收到1封用紅筆寫、署名「正義人士」的匿名信,罵她投訴警員並詛咒她。她之後有報警,警方一度在她工作的地方加強巡邏。而她的facebook亦受滋擾,有人不斷留言用粗言穢語攻擊她,從留言可見,對方非常清楚她投訴警員的事。這些滋擾令她十分擔憂自身安全,更因此搬屋,但她並不後悔,「如果我退一步,可能有更多警員都咁做(抄牌),女性要企出嚟保護自已。」



YoYo又指,多謝警方調查,證實她的投訴,「佢(警員)係濫用職權,當時仲係當緊更」。她認為警方應該採取措施,防止被警員截查的市民受不合理滋擾。至於如何處分該警員,應交由警方跟進,她並無意見。「其實我去投訴,並唔係想佢(警員)無咗份工,而家搵工好難,考警察都唔容易,我只係想佢受到教訓,改過唔好再咁做。」



-----------------------------

免費訂閱《蘋果動新聞》, 無懼霸權橫行!立即登記!

https://hk.adai.ly/bXz2v29BrV

-----------------------------

《動腦Q》周末主題夜

追加星期六、日 9:30 pm

星期一至五 10:30 pm

Day Day Q the money!

https://hk.adai.ly/veCxssynnV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