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18歲選港姐大熱倒灶 輸俾謝寧 滿清貴族周海媚滿語名叫馬爾塔塔 |經典 __,周海媚,港姐,謝寧,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被譽為「最美周芷若」的周海媚(海味),事隔二十五年再演《倚天》,由徒弟升呢做師父,變「最美滅絕師太」。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被譽為「最美周芷若」的周海媚(海味),事隔二十五年再演《倚天》,由徒弟升呢做師父,變「最美滅絕師太」。今年五十二歲的海味,原來入行已超過三十年。1985年只得十八歲的她,由周爸爸提名選香港小姐,雖然係大熱門,但在準決賽已經出局,同屆的港姐還有謝寧、王愛倫、呂少玲和劉淑華。

海味曾透露童年時好反斗,是一名男仔頭,還會跟男同學打架。爸爸送她參選港姐,原意都是希望她借機可以學好儀態,做回一個淑女。爸爸如此緊張,可能是因為家族出身高貴,周家是滿清鑲白旗人,祖先在廣東做大官,原姓瓜爾佳氏,清朝有不少後宮妃嬪都是瓜爾佳氏;而藝人中還有關之琳、關寶慧,同是瓜爾佳氏的後人,海味還透露她的滿語名字叫馬爾塔塔。

雖然選港姐出局,但無綫睇中海味的演藝潛質,即送她入無綫藝員訓練班。當時周媽媽極為反對女兒入行,海味答允媽媽若兩年後仍未做到女主角,就要離開娛樂圈。海味其後參與多齣劇集演出,當中包括《流氓大亨》、《生命之旅》、《義不容情》等,外表清純,一派玉女的海味,吸引大批少男粉絲,如她所願,很快已登上女主角地位,成為無綫當家花旦。

周海媚拍過不少經典劇,包括和黎明合作的《回到未嫁時》、《今生無悔》,兩人成為螢幕情侶,更曾傳出緋聞,鬧出不少風波。《大鬧廣昌隆》的女鬼小芙蓉,更被視為海味在無綫年代最經典角色。

94年,周海媚拍攝台灣版《倚天屠龍記》,劇集評價只屬一般,但海味的周芷若卻被觀眾譽為最美周芷若,更得到金庸認可,送給她一套親筆簽名的《倚天屠龍記》小說,可惜之後被人偷去。海味說:「是熟人偷的,不是朋友,因為冇人知,好可惜,可能十年後有人拿出來拍賣,我會留意着。」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預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