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一屋小飛俠】儲足20年花100萬港台公認收藏最多 病危時託朋友:全部賣掉將錢交老公 __,小飛俠,林燕玲,

盧詠欣家中放滿小飛俠。
專一收集,稱得上收藏家,甚至被公認收藏量最豐富,你能想像有幾多藏品嗎?盧詠欣是香港及台灣公認收藏最多小飛俠阿童木產品的收藏家,老公支持她的嗜好廿年,全 ...


專一收集,稱得上收藏家,甚至被公認收藏量最豐富,你能想像有幾多藏品嗎?盧詠欣是香港及台灣公認收藏最多小飛俠阿童木產品的收藏家,老公支持她的嗜好廿年,全屋擺滿小飛俠,粗略估計花費超過100萬元,總數逾3,800件,如此規模與耐性,絕對是一項成就。

相關新聞:【小飛俠起源】60年代全日本第一套電視動畫收視爆燈 漫畫之神直言後期唔滿意



學生時期的盧詠欣曾迷戀偶像,後偶像引退,令她想尋求一個不朽角色來追隨,「某天,我無意中發現了一塊小飛俠膠布,整塊膠布是藍色的,印上的小飛俠胖嘟嘟很可愛,非常漂亮,自此就對小飛俠留下深刻印象。」



屋企唔夠放 打包入迷你倉

讀書時期,她只買過一些小飛俠文具小精品,直至18歲認識老公,「當時他問我喜歡甚麼,我告訴他喜歡小飛俠,他在那年聖誕節就送了一個小飛俠拼圖時鐘給我,從此我就着了迷,不斷逛玩具店收集小飛俠玩具。」儲小飛俠精品原來是由老公啟發,一直收集至今,已有20年。



兩夫妻現居單位面積約500呎,全屋每個角落都見小飛俠蹤影,有幾個大展示櫃放滿小飛俠產品,客廳還放了幾個1:1大型雕像。「在家放了很多,大約收集了三千多件產品,家放不下的,惟有打包存放迷你倉。」盧詠欣很愛惜收藏品,會定期檢視,有時會拿上手把玩一番,「因為怕發霉或生銹等損壞問題,所以盡量定期檢查或用布抹塵清潔。我也不時會替產品拍照,放上網與同好分享。」



在網絡世界的小飛俠和手塚治虫相關group,有傳盧詠欣是港台公認最多小飛俠的收藏者。「最多就實在不敢當,只是在group中大家看照片交流時,會知道哪一件誰擁有,大家計計數,慢慢會知道自己比別人多出很多。」



No.47小飛俠 生日編號極珍貴

雖然早知道小飛俠產品很多元化,但實際見識過才知道,除玩具產品豐富外,原來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產品,如單車、結他、時鐘、手錶和各種生活用品。收集了這麼多,盧詠欣表示60年代的小飛俠產品最難入手,也是最珍貴的,例如其中一對小飛俠大膠公仔,「這對公仔是60年代日本推出的,是第一代小飛俠膠品公仔,由60年代保存至今,品相仍然很好,其價值頗昂貴,大約4萬元一個,現在即使有錢也難以找到。」



另外,她有兩套日本60年代推出的積木玩具,保存質素極佳,是上網拍賣入手的,可遇不可求。還有一對保存得很好的小飛俠和妹妹塑膠figure,「這是60至70年代的小飛俠產物,包裝沒有拆過,釘都沒有開過,跟全新的一樣,如果開過出來的,就會像另外幾個一樣,衣服會褪色,而且可能有小朋友簽名等塗鴉在上面。」盧詠欣還有每款限量50個的迷彩布公仔,每個腳板都有編號,她擁有的其中一個是「No.47」,「因為4月7日是小飛俠出世的日子,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比較有意義的珍藏。」那些手塚治虫的親筆簽名漫畫和簽名原畫,更是彌足珍貴。



病危託友賣精品 「收益」歸老公

儲了這麼多,到底有否終極收藏目標?她指着其中一個胸口可打開的大型小飛俠擺設說:「十多年前開始儲玩具時,就以這個為目標,這小飛俠是我的終極夢想,全球限量50個,其中一個在手塚治虫紀念館擺放。當擁有後,再有人問我下一件想買甚麼時,我已經想好下一款想收集甚麼了。」看來她收藏的目標是永無止境的。



除小型精品,盧詠欣還有不少大型收藏,如多個1:1雕像,甚至連玩遊戲送公仔的街機都有一部。「因為我喜歡的小飛俠有些頗大件,要找地方擺放其實頗困難,這裏大部份的1:1小飛俠,都是從日本拍賣來的。」大件的小飛俠產品,她要事先跟老公講明,要預先騰空位置擺放,並且要請老公開車載回家。



對於老公的支持,她說:「他應該是支持我的,多年來都沒有怨言,而且他每天都對着小飛俠,已習慣了這種生活。」收集的嗜好有另一半支持,是人生一大美事,畢竟首件小飛俠珍藏是由老公買給她的,所以她愛小飛俠,更愛她的老公。「早幾年我患了一場大病,進了醫院ICU,當時在被窩中發了一個訊息給朋友,我告訴他若我有甚麼三長兩短,就幫我把所有小飛俠賣掉,將所得的錢留給我老公。」病癒後這幾年,盧詠欣繼續收集小飛俠產品,越儲越多,老公繼續支持,不知道將來她能否申請列入世界紀錄呢?



記者:馬子聰

攝影:徐振國、伍永健



-----------------------------

歐洲領事總動員親手烘焙9款最地道的經典甜品,跟着食譜自製無難度!

點擊即睇《歐洲領事甜品教室》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盧詠欣家中放滿小飛俠。 這兩個是60年代日本推出的第一代小飛俠膠公仔,約4萬元一個。 這兩個是60年代日本推出的第一代小飛俠膠公仔,約4萬元一個。
就因為中學時期遇上這塊膠布,喜歡上小飛俠。

就因為中學時期遇上這塊膠布,喜歡上小飛俠。
70年代Ricoh的小飛俠火箭形時鐘亦儲齊了四款,而且保存良好。

70年代Ricoh的小飛俠火箭形時鐘亦儲齊了四款,而且保存良好。
每款限量50個的迷彩布公仔,腳底印有編號,其中黑色真皮款更是限量10個。

每款限量50個的迷彩布公仔,腳底印有編號,其中黑色真皮款更是限量10個。
70年代的鐵皮玩具,左二那個小飛俠妹妹缺一條裙。

70年代的鐵皮玩具,左二那個小飛俠妹妹缺一條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