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2027年或有小行星撞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估計半個地球受影響 政治時事,

▲美國太空總署估計,2027年或有小行星撞向地球。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在國際會議上,模擬8年後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情況,估計整個西半球或受影響。N ...


美國太空總署估計,2027年或有小行星撞向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在國際會議上,模擬8年後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情況,估計整個西半球或受影響。NASA現正進行防禦演習,並呼籲各國共商對策。

4月29日至5月3日期間,「行星防禦演習」(PDC)會議於華盛頓舉行。綜合外媒報道,NASA提出一個模擬的緊急情況,假設有一個代號2019 PDC的小行星,在距離地球5700萬公里外,以秒速14公里飛行,並衝向地球。

根據上述假設,NASA與歐洲太空總署(ESA)等組織一起追蹤其飛行軌跡,起初專家估計這顆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機會只有1/50000。3星期後,根據電腦模擬的情況,撞擊機會增加至1/250;至4月底,撞擊機會已變為1/100。根據推演,如果小行星軌跡不變,專家估計小行星會於2027年4月29日撞向地球,從夏威夷橫跨美國和大西洋,並波及中非及南非。

縱然上述情況全屬假設,但專家警告,在現實中仍有可能發生。NASA署長表示:

我們要確保大眾明白,這不是荷里活電影,而是我們對地球的終極防禦計劃。

他以2013年2月俄羅斯的撞擊事件為例,表示當年一顆直徑約17米的小行星穿越大氣層,於Chelyabinsk墜落,造成逾1000人受傷,當中包括逾200名兒童。他指出:

當小行星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它比太陽更光亮。距離它62公里外,人們也可感受到它的熱力。

他又表示,當它在距離地面18英里的位置處爆炸時,它釋放的能量是廣島原子彈的30倍,6個城市受破壞。根據當時報道,逾4000幢建築物被破壞。

他強調,事情並不罕見,在過去100年就發生了3次,其中兩次分別發生於1908年及1930年。至於像俄羅斯的小行星撞擊事件,估計每60年就會發生。NASA表示,若偵測到小行星撞擊地球並釀成大災害的可能,會嘗試發射火箭改變其路徑,減低對地球的威脅。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