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蘋果基金】結婚前夕腹脹如懷身孕 準新娘患癌擱置婚禮籌20萬藥費 __,癌,蘋果,

近日阿鳳腹部再次積水,腹部脹起有如孕婦臨盆在即。麥超億攝
「原本打算今年1月結婚,點知發生咗咁嘅事就擱置咗!」福無重至,禍不單行這句話,阿鳳感受至深,近年她因工作過勞停工養病,曾經歷婚姻失敗的她原打算今年年初 ...


「原本打算今年1月結婚,點知發生咗咁嘅事就擱置咗!」福無重至,禍不單行這句話,阿鳳感受至深,近年她因工作過勞停工養病,曾經歷婚姻失敗的她原打算今年年初與男友結婚,並決定婚事從簡,但卻在結婚前發現腹部脹大如懷孕婦女。她立刻求醫竟確診子宮頸癌第4期,即時動用20萬元積蓄購買自費化療藥服用。用藥後,她的病情一度好轉。但近日病情惡化再度入院,更出現嘔吐及甩頭髮的後遺症,現時她盼望籌得20萬元藥費,繼續購買化療藥服用,盼望康復與男友結婚組織家庭。



記者:麥超億



現年44歲的阿鳳在4姊弟中排行第三,她原本任職售貨員,多年前與第一任丈夫分開,至4年前與現任男友結識拍拖。兩人原本打算今年1月結婚,但1月初時她發現自己腹脹嚴重,有如孕婦懷胎10月分娩在即,即時入院檢查。經多項詳細檢驗後,終確診子宮頸癌第4期。



「我係1月份發現個肚開始脹,越嚟越脹,好似就嚟生得,跟住去醫院check,check咗原來喺子宮頸癌4期」。她憶述,醫生告知她患癌一刻,她有如晴天霹靂,立刻把婚期押後。她亦聽從醫生安排,於3月初入院接受自費化療藥治療,按規定每隔3星期用藥一次,但每劑藥藥費用4萬多元。過去兩個月,她已4次服用化療藥及標靶藥,她指在服用化療藥後,病情曾有好轉,其間醫生安排替她抽取腹部積水,她指3月時醫生曾替她抽出10公升腹水。



過去4個月,她已使用逾16萬元購買4次化療藥,當中包括她的積蓄、男友的援助及向朋友商借的款項,她坦言希望未來可再用藥,但「一次標靶藥需要4萬幾蚊,打咗4枝,醫生建議再打,但已用晒積蓄,依家冇錢再俾。」



她指,使用自費化療藥後,病情曾有好轉,可是近日病補反覆,「近排每次做完化療都會嘔,食唔到嘢,腰背痛,要持續1個星期至好,但隔3個禮拜又要再打一次」。



記者日前相約阿鳳訪問,訪問當日原本約了她到其將軍澳寓所家訪,可是當日早上她不適嘔吐,由家人送入醫院,記者其後收到她通知,改為下午到醫院探望,訪問期間,她亦數度不適嘔吐大作,十分辛苦。



近日她除嘔吐大作,亦再次出現腹脹情況,她指腹大便便,行動不方便,希望院方盡快再安排替她抽走腹水。帚望未來,她希望可以康復,與男友結婚組織家庭,但昂貴藥費令她擔心,「依家想繼續接受化療,但用晒積蓄,好想有人可以幫到我」。



「阿鳳」現無力負擔自費化療藥費,請支持她,使她的情況盡快有改善。「蘋果日報慈善基金」關顧主任正關注她的情況。

 

「阿鳳」暖流之友編號:C4639

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想知最新蘋果基金動向?即like fb: http://www.fb.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聯絡方法: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 https://hk-charity.nextmedia.com

facebook專頁: http://www.fb.com/adfundhk

YouTube頻道: http://www.youtube.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捐款方法:

– 以PPS或信用卡作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 銀行存款:

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 現金捐款(OK便利店)

– 填妥捐款表格透過VISA、MasterCard或AE信用卡捐款

– 港九新界10間大家樂分店之捐款箱

– 灣仔「壹.蘋果店」之捐款箱

 

如讀者市民捐款至醫療專戶,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S0003專戶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如捐款至指定暖流之友(受惠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暖流之友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除接受市民捐款外,亦接收《蘋果日報》捐出的1%盈利作為善款,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基金一切行政費用均由《蘋果日報》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將全數用於暖流之友所需。「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務求按照善長意願,把善款轉交指定暖流之友。然而個別暖流之友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絡,甚或暖流之友已經逝世或拒收捐款,有關善款將撥入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近日阿鳳腹部再次積水,腹部脹起有如孕婦臨盆在即。麥超億攝 訪問當日的早上,阿鳳突然入院,訪問期間更多不適嘔吐。麥超億攝 訪問當日的早上,阿鳳突然入院,訪問期間更多不適嘔吐。麥超億攝
阿鳳原定今年初再婚,但結婚前發現嚴重腹脹及確診子宮頸癌,被迫取消婚期。麥超億攝

阿鳳原定今年初再婚,但結婚前發現嚴重腹脹及確診子宮頸癌,被迫取消婚期。麥超億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