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不斷更新︰談判「幾乎沒有進展」 對華關稅跳升至25% __,中美貿易戰,

劉鶴(左一)與萊蒂澤(右二)及姆紐欽(右一)會面。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於華盛頓時間周四(9日)下午5點左右開始。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與美國貿易 ...


劉鶴(左一)與萊蒂澤(右二)及姆紐欽(右一)會面。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於華盛頓時間周四(9日)下午5點左右開始。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與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以及財長姆紐欽在首日會面了90分鐘,惟未有透露任何進展。白宮宣布雙方在當地時間周五(10日)早上會繼續談判,但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的關稅升級已如期實施。中國商務部表示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中美貿戰談判最新進展︰(香港時間)

12:03 中國商務部對美國加徵關稅表示遺憾,表示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12:00 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稅率由10%升至25%。

11:59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中美談判氣氛低落,「幾乎沒有進展」。

10:30 白宮指中美貿易談判將在翌日早上繼續。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美雙方談判氣氛低落,近乎沒有進展。中國商務部確認美方已將關稅升級,表示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商務部指,希望雙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過合作和協商辦法解決存在的問題。關稅實施後,美國股市有所下挫,惟亞太區波動不大,人民幣更稍見回升。

劉鶴在談判前表示,希望在當前特殊形勢下,理性、坦誠地與美方交換意見。他又強調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認為不只對中美雙方不利,對全球也不利。他逗留了約90分鐘後離開。會談後,劉鶴和萊蒂澤以及姆紐欽在當地時間約8時40分共進晚餐。

至於特朗普則在劉鶴抵達華府前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他是在周三(8日)收到習近平的信,他引述習近平說:「讓我們一同努力看看能否做出一些事來,依然有機會做得到(達成協議)。」他又表示相信兩人稍後會通電話。之前特朗普表示,收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封談及貿易的信,並形容為「美麗的信件」。

不過特朗普就表示他對於和中方達成協議,或者持續懲罰性關稅措施都沒有異議。他說:「我和很多人看法不同,我覺得關稅措施對於我們的國家是很有力的手段。」他又強調中方剔除原本協議的很多部分,但希望重新討論,他認為不可以這樣做。

特朗普之前宣布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措施香港時間周五中午生效,中方已表示會作出相應措施。他在周四亦威脅稱,有意在上述關稅以外,額外向325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開徵25%關稅,意味着所有中國對美出口貨品均在涵蓋範圍之內。特朗普更指,華府已開始為有關措施準備文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