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梁家輝待人真誠從無架子 影帝入行36年永不言休:對演戲仍然有火 __,張家輝,梁家輝,

▲梁家輝在《追龍II:賊王》演一代大賊。影帝梁家輝近年專注家庭生活,不常拍電影,近日家輝在《追龍II:賊王》演一代賊王,梁家輝霸氣式演技可說江湖。雖然 ...


梁家輝在《追龍II:賊王》演一代大賊。

影帝梁家輝近年專注家庭生活,不常拍電影,近日家輝在《追龍II:賊王》演一代賊王,梁家輝霸氣式演技可說江湖。雖然梁家輝演戲逾30年,兼曾是三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事業有成家庭美滿的梁家輝,卻自言永不退役,對演戲仍有團火!

梁家輝跟古天樂繼2005年《黑社會》後,再跟古天樂在《追龍II:賊王》合作,家輝戲中演的「龍志強」,是香港97回歸前的大賊,角色原型為一代賊王張子強,當年因策劃綁架城市知名富豪而轟動一時。

梁家輝坦言,拍攝前沒有刻意參考歷史資料,純粹由劇本和造型去入手。「因為當年對張子強的資料其實不多,大部分是他被捕後的新聞,故今次非拍人物傳記,當一個全新角色去演。」

梁家輝在《追龍II:賊王》的角色原型是90年代大賊張子強。(劇照)

梁家輝過去演過不少經典江湖人物,近年最深入民心自是《黑社會》大Dee哥和《江湖告急》任因久,比較過去演出,家輝形容每次有不同處理。「《黑社會》是典型的黑幫大哥,由新界殺入尖沙咀;而《江湖告急》任因久則是英國留過學的古惑仔,且是黑色喜劇,故有很大的分野,手法上就有不同。」

無論是《黑社會》或《追龍2:賊王》,人物對立關係源於彼此是否信任,現實中,人生閱歷豐富的梁家輝,做人哲學就是信任。「我是很容易相信別人,當然會有信任程度的分別,但如果你跟人交往,一開始便預定立場,起了戒心,常以為對方有目的,那就很難跟人相處,不如首先從好處方面去想。」

家輝舉例,在街市如遇市民要求合照,他從不會拒絕。「因為如果別人不喜歡我,也不會理我;找我合照,代表自己仍有存在價值,影了相,對方又開心,我也有滿足感,何樂而不為!」

梁家輝《黑社會》演大Dee哥,盡展霸氣演技。(劇照)

不過,梁家輝坦言因為易信人,也曾遇人不淑,被人騙過。「如有些老友稱經濟有問題,拍膊頭叫我幫手,最後卻發現被欺騙,那一刻當然會失望,但自己總是阿Q精神,可能自己太笨,至少被人騙財後,還未算走投無路,總算能自我安慰。」

屹立影壇逾30年的家輝,做人哲學便是一個「信」字。而今日的家輝最相信的,就是自己永遠都熱愛演戲。

家輝坦言:「演戲多年,即使已演出百多部電影,不過做演員要追求的東西太多,看到身邊很多人物、故事都未接觸過,故仍想做不同角色,追求演出上的滿足感。當然自己再做不回18歲大學生,但相信在其他演出上,自己還是充滿創作慾。」

(攝影:湯炳強)

擁美好家庭的家輝,自言人生已圓滿,但常被問及會否選擇過退休生活,家輝稱:「我確實是退休,不過是『退而休息』,卻永不會退役,只要一日有觀眾想看我,我也會繼續演下去。」

場地:Hotel VIC 海匯酒店

撰文 :Eric TOPick記者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