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肥妹仔多人追】唔拜金唔港女可以同你捱麥記 3個肥妹仔的自白 __,港女,麥當勞,麥記,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有人會覺得,肥胖的女孩子,就是不漂亮,很難找到伴侶。本刊訪問了三個肥妹仔,她們有自己的說法。做文職工作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有人會覺得,肥胖的女孩子,就是不漂亮,很難找到伴侶。本刊訪問了三個肥妹仔,她們有自己的說法。

做文職工作的Kay(27歲),現時體重大約230磅,最肥時達260磅。她覺得,肥胖並不一定難找伴侶,「其實唔關肥瘦問題,要搵一個適合自己嘅伴侶,其實大家都一樣咁困難。」

Kay19歲初戀,至今已拍過四次拖,她覺得其實有點肥,有些肉感的女孩子,看上去親和力會比較好,「所以我想如果跟有點豐滿的女孩子拍拖,都會是開心的,你看到她全身有肉都會覺得很得意,好像毛公仔、寵物,你都會覺得她很得意,很開心。」

她認為,兩個人的相處,外表不是最重要,「其實我都有問過現任男友,覺得我跟之前瘦的女朋友有什麼分別?他說其實沒有分別,他說是因為性格。」她說,兩個人相處拍拖,或者結婚,不單只關乎外表問題,「而是怎樣跟另一半相處,你的性格是否合得來,這才是對方最要考慮的因素。」

不過,她也曾經因為肥而不開心,「自己印象最深刻,就是在街上等車,有人行過都會說你這麼肥,但我是不認識他,又沒有阻到他,但是他行過都要這樣說我。」甚至之前一名男朋友,不願意公開他們的拍拖關係,「我感覺到他因為介意我身形,可能害怕給朋友笑,或者覺得失禮。」

她覺得,有自信就是美,「如果你心目中有一個漂亮的標準,我沒有可能會達到。例如你心目中覺得Angelababy是最漂亮的,我不會變成Angelababy,我不會cosplay,所以根本不需要去想別人覺得你怎樣漂亮,只要你自己覺得這樣舒服、有自信就已經可以了。」

經營大碼女裝服裝店的Gloria(24歲),因為肥,而聽過很多難聽的說話,「16、17歲時真的很想很想減肥,因為我受夠了途人目光和身邊的說話,覺得很辛苦。」當時由240磅減到140磅,已經減了100磅,但是身邊的人仍然覺得140磅很肥,「好像永遠都討好不了全世界,後來想通了,現在的我只是覺得開心和健康就已經可以了。」

Gloria表示,總會有人懂得欣賞肥妹仔,「我覺得有些男孩子是會很介意的,這個又說不要肥,那個又說不可以超過100磅。但是亦都有些人特別喜歡肥妹仔。我認識的肥妹仔,通常性格都是比較開朗和善良。」

現在有拍拖的Gloria,跟男朋友一起都差不多三年了,「我問過他為何當初會喜歡我,他說覺得我很可愛,以及覺得我的性格比較率直,佢比較喜歡這類型的女孩子。」她說跟肥妹仔拍拖,其實跟普通女孩子拍拖是一樣,大家都是女孩子,只不過身形上有些不同,「我覺得真的取決於你本身性格,以及是否適合跟對方相處,這方面才是最重要。」

她認為,肥也可以很漂亮,「我覺得漂亮的標準,不是說你有一個整容級的五官,或者魔鬼身材,我覺得漂亮的標準,是只要你有一個善良的心,其實扮靚是討好自己,而不是跟著別人的審美觀去走。平時打扮乾淨企理點,出街會配搭衣服,其實自己都會比較開朗自信,這樣對我來說就是漂亮。」

做文職的Lam Lam(23歲),考中學文憑試時,因為壓力太大,體重升至180多磅,現在已瘦了很多,只屬微胖,「肥人買衣服很麻煩,或者天熱時,出街都不敢穿短衫短褲,可能都會穿長褲出街,遮蓋自己的肥豬肉。」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年幼的表弟妹說話,「有一次吃飯時,說表姐你愈來愈肥,好像肥豬般。那一刻心裡面就有少許不開心。」

她覺得,港男對肥妹仔,或多或少有點偏見,「在香港都應該算是吧,始終大家可能都比較喜歡一些高高瘦瘦的女孩子,就算找都不會找搵一些很肥的女孩子。

可能他們(港男)覺得太肥了,或者拖著一個肥妹出街,會被周圍的人望,可能會有很多閒言閒語。除非他真的很好喜歡那個女孩子,這就不會介意。」

跟男友分手半年,現在單身的她相信,肥妹仔仍有一定吸引力,「在我認識的肥妹仔當中,我覺得她們都很懂得照顧人。以及我覺得很多肥妹仔都很會煮東西,我自己都識煮,雖然不是太好,另外跟她們相處,我都覺得很舒服,我認識的,很多都不會是港女性格,不會很拜金那一種,可能只是很簡單跟她吃一點東西,就已經很開心。」
Kay覺得有點肥,有些肉感的女孩子,看上去親和力會比較好。

因為肥胖,Gloria聽過很多難聽的說話。

現在單身的Lam Lam相信,肥妹仔仍有一定吸引力。

採訪:程志康

攝影:田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