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槍手襲一帶一路港口5星級酒店 最少40中國人在內 __,一帶一路,

事發酒店為中巴交流重要地點。(互聯網)中國重點注資的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德爾港,一間5星級酒店周六(11日)遭槍手襲擊,槍手約有4人。當地警方正與槍手駁 ...


事發酒店為中巴交流重要地點。(互聯網)


中國重點注資的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德爾港,一間5星級酒店周六(11日)遭槍手襲擊,槍手約有4人。當地警方正與槍手駁火,傷亡未明。當時酒店內最少有40名中國公民,當中數人仍然被困。但當地官員指,所有住客已安全疏散。當地恐怖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已承認責任,並指襲擊是針對中國人及外國投資者。

事發於Pearl Continental酒店,現場傳出最少10下槍聲,亦有指曾傳出10下爆炸聲。有官員指事件造成傷亡,但未有透露死傷者是警察還是平民。報道指,槍手持有手榴彈。警方已封鎖現場,該酒店是中國及巴基斯坦政府的高級會議場地。襲擊發生後,巴軍士兵隨即護送在港區內工作的53名中國職員離開。

瓜德爾港為中國一帶一路計劃的重心。該港口地處阿拉伯海與印度洋交界處,與石油大通道霍爾木茲海峽緊鄰,戰略地位極其重要,不僅是阿富汗、吉爾吉斯等中亞國家南向海洋的天然良港,也是中巴經濟走廊的核心所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