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洩露英國擬准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 國防大臣韋廉信被撤職 __,華為,

韋廉信(圖)因為洩露英國擬准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而被撤職。(互聯網)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GavinWilliamson)因為洩露英國擬准華為參與該國5 ...


韋廉信(圖)因為洩露英國擬准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而被撤職。(互聯網)


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Gavin Williamson)因為洩露英國擬准華為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周三(1日)被首相文翠珊撤職。國防大臣的職位由原國際發展大臣莫佩琳(Penny Mordaunt)接任。

英國首相府發表聲明,韋廉信是在文翠珊的要求下遞上辭職信。聲明稱,文翠珊已經對韋廉信擔當國防大臣及內閣成員的能力失去信心。文翠珊作出有關決定,是在調查國家安全委員會未經授權的資料外洩事件之後而作出。

文翠珊在一封確認韋廉信被撤職的信件中表示,她在周三晚與韋廉信的會面中,向對方表示自己手上有「令人信服的證據」,顯示韋廉信要為洩密負責,同時沒有「其他更可信的版本」去解釋今次洩密事件。

較早之前,有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文翠珊已同意中國科技巨企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絡建設,准許華為在英國建設第五代數據網絡供應鏈計劃中,參與一些非核心的基建部分。作出有關決定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由文翠珊主持,參與的成員需將會議內容保密。

消息在傳媒披露披露後,英國政府上周表示要嚴查消息外洩原因,負責此調查的內閣大臣塞德維爾爵士,更去信當日有份參與會議的內閣大臣及高級官員,要求洩露消息的官員承認責任,但韋廉信曾公開否認自己是洩密者。

英國內政、國防及外交部門早前擔心華為介入建設第五代數據網絡計劃,擔心國家機密會被盜取。美國政府也一直指華為在產品設置「後門」,並且為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因此希望五眼聯盟的國家,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及新西蘭,共同排擠華為。

韋廉信是在2017年於房應麟捲入性騷擾醜聞後接任國防大臣,韋廉信其時為保守黨黨鞭,但被外界質疑他任議員資歷尚淺,亦無軍事經驗,能否勝任國防大臣一職。而韋廉信在脫歐公投後就積極支持文翠珊拜相,是以外界亦質疑文翠珊是否用人唯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