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華為危機】爆英准華為參與5G建設 文翠珊怒炒國防大臣 __,文翠珊,華為,

韋廉信被文翠珊炒魷。
【新增內容與影片】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三突然將國防大臣韋廉信(GavinWilliamson)撤職,傳媒指他因為洩露政府批准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參與5G網絡建 ...


【新增內容與影片】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三突然將國防大臣韋廉信(Gavin Williamson)撤職,傳媒指他因為洩露政府批准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而被炒。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否認洩華為消息 韋廉信呼冤:以孩子性命擔保



首相府發言人指韋廉信「未經授權披露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會議內容,令人對他失去信心」。



有國會議員認為應起訴韋廉信,但他在Twitter公開給文翠珊的信,堅稱沒有洩密,建議展開調查還他清白。



華為設備被指有安全風險,美國呼籲盟友封殺。不過,上周英國《每日電訊報》披露國安會的秘密會議說,在英國國內存在對華為可能國國家安全造成潛在威脅的憂慮下,英國已同意允許華為「有限度地」幫助建設英國新的5G網絡。



報道指文翠珊擔任主席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同意讓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絡的非核心基礎設施,包括天線等。



韋廉信被炒消息傳出前,文翠珊在國會回應質詢,表示英國5G網絡建設合約花落誰家會在適當時候公佈,強調發展電訊網絡之同時,會改善網絡安全。



42歲的韋廉信前年接替因應性騷擾醜聞辭職的房應麟(Michael Fallon)出任防相。當時他被指沒有軍事和內閣經驗,而文翠珊遭黨員和軍方炮轟用人唯親。



文翠珊已委任國際發展大臣莫佩琳(Penny Mordaunt)擔任國防大臣,莫佩琳的職務由斯圖爾特(Rory Stewart)接任。



路透社/英國《每日郵報》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5月2日 10am-11pm

玩《MINI GAME大挑戰》

贏取Momomi超柔軟棉花糖地氈及現金券

https://bit.ly/2Wigzs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