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馮程淑儀換樓醜聞:A1:打波撻着 拍拖外遊39次 唔敢畀老婆知 __,馮程淑儀,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丈夫、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被指在政府任職期間涉收取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陳婉玉利益,案件昨於區院被裁定表證 ...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丈夫、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被指在政府任職期間涉收取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陳婉玉利益,案件昨於區院被裁定表證成立。庭上爆出馮永業與陳婉玉秘密情史,兩人因打網球而漸生好感,相識八個月後便相約到澳門表白,之後馮背妻與陳發展如「夫婦」般、「除咗無名分」的親密關係,且維持「十幾年」。期間,兩人一同外遊卅九次,會食飯、拍拖、睇畫、睇傢俬及睇樓,馮更稱︰「愛情嘅發生同公務係冇關係嘅。」惟他昨確認現時仍與妻子程淑儀維持夫婦關係。

五十五歲的馮永業,被控公職人員接受利益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兩罪。而六十三歲的陳婉玉,則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控方指,陳婉玉於○四年替馮永業付了五十一萬元買樓訂金,而馮並沒向政府申報。馮永業昨出庭自辯,親述與陳的一段網球情緣,他於○三年四月於經濟發展及勞工局上任後,賭王何鴻燊外甥謝天賜便相約他及其同事共進午餐。陳當時在場,兩人初次相識。約於暑假,謝再約他打雙打網球,陳亦有出席,並一同吃晚飯。

同年十月尾,馮於一個雞尾酒會中,再遇陳並談及「得閒打吓波」,他遂主動約陳打網球。陳當時更向馮透露自己正辦理離婚,馮指自己對此感到意外。兩人之後多次相約外出打網球,馮直言與陳相處感到舒服,雙方互有好感。同年十二月,兩人相識約八個月後便相約一同吃飯且表白,馮因有家庭,不想給人看見,兩人遂雙雙前往澳門,並即日來回不過三小時。馮續指,與陳維持拍拖關係,直至一六年被廉政公署拘捕。

馮指初時兩人較少見面,並說:「我始終好照顧屋企人。」又指自己放工便會回家,故除了打網球,便是前往睇樓。而陳為了多點見他,縱然不熟投資,也會陪他睇樓。兩人期間曾卅四次同遊澳門、五次同遊內地,馮憶述:「食飯、行街、拍拖,睇畫睇傢俬……」馮更多次形容陳待他「好好、好溫柔」,指陳「作為一個咁嘅身份,佢從無向我作出時間或名分上嘅要求。」鑑於兩人「差唔多係好親密嘅關係」,故他會照顧陳的事無大小,包括物業投資事務。

此外,替馮永業進行錄影會面的廉署首席調查主任李景成指,馮在會面中開初便已承認與陳有男女關係,就如「夫婦」般,「除咗無名分」,並指是一段「好長嘅關係」及「已經十幾年,真係好好嘅朋友」,而與陳的關係「唔敢畀老婆知」,而兩人之間「愛情嘅發生同公務係冇關係嘅」。馮在會面中有言會不偏不倚處理政策,亦不會優待任何人。

案件編號:DCCC 761/2018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