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A2:特揚言中國將付出代價 華稱做好準備維護自身權益 __,中美貿易戰,

中美貿易戰迎來「關鍵星期五」,美國聲言於香港時間今日(10日)中午,把對二千億美元(約一萬五千六百億港元)中國貨的關稅由10%提高至25%。就在中國副 ...




中美貿易戰迎來「關鍵星期五」,美國聲言於香港時間今日(10日)中午,把對二千億美元(約一萬五千六百億港元)中國貨的關稅由10%提高至25%。就在中國副總理劉鶴啟程赴華盛頓展開新一輪談判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批評中國先反口並破壞協議。中方官媒不僅將劉鶴此行形容為「鴻門宴」,中央更下令嚴查全國糧食存量,防止貿易形勢惡化引發糧食供應危機。

中國外交部證實,中方經貿代表團昨日離開北京,前往華盛頓展開第十一輪磋商,比原定計劃的時間推遲了一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劉鶴暫定抵埗後,與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以單對單的形式共進晚餐。中國外交部重申,希望中美共同努力並相向而行,在互相尊重及平等對待的基礎上,爭取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貿易協議。

中美貿易戰迎來關鍵時刻前夕,特朗普前日在佛羅里達州出席集會時,再次在貿易問題上炮轟中國,指是中方出爾反爾在先,他才決定進一步加徵關稅。他說:「你有看到我們徵收的關稅嗎?因為中國破壞了協議,所以副總理(劉鶴)明天會坐飛機過來。他(劉鶴)是一個好人,但他們破壞協議。他們不能這樣做,所以將要付出代價。」

特朗普續指,中國搶走美國工人的飯碗,因此華府絕不在談判桌上退讓,並聲言情況再持續下去,「我們不會與他們做生意」。他更保證就算中美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美國不會受影響:「每年(關稅)收取超過一千億美元(約七千八百億港元)沒甚麼不好,我們以前從未試過。無論發生甚麼也不必擔心,一切都會順利解決。」

中國商務部表明若美方加徵關稅,中方將會採取反制措施。不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向傳媒透露,中方依然希望會議有成果。她表示:「我們獲得暗示,他們希望達成協議。雙方團隊正持續進行協商,他們明天將再會談,我們再看情勢如何發展。」

對於特朗普及白宮的最新表態,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日在記者會回應指,反對單邊加徵關稅,但未有透露中方將採取的反制措施詳情,僅表示已做好充分準備,有決心及有能力維護自身的權益。他又指,美國以「倒退」及「背棄」標籤中國,而中方也「被承諾」很多,強調中方重信用及守承諾,並有誠意及善意推動談判。

中國官媒昨日凌晨再度發文,批評美方在中方代表團赴美前,燃點了令貿易戰升級的導火線,並且每當在手段匱乏時「發作」,希望這會產生震懾效果。評論認為新一輪「最後談判」很像是一場「鴻門宴」,中美由「休戰談判」轉入「邊打邊談」局面,而中方已經對談判與關稅戰升級並行、進入「打打談談」的狀態做好準備。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消息指,特朗普近期抨擊美聯儲局加息措施,但稱讚中國刺激經濟力度同時亦保持低利率。然而,此言論令中方官員認為美國經濟變弱,即使中方立場變更強硬,美方仍願意達成協議。惟美國經濟依舊強勁,中國誤判形勢。

美國商務部公布三月貿易赤字,由二月的四百九十三億美元增至五百億美元,期內對中國貿赤縮減至二百八十三億美元,創近三年新低。以首季計,美國從中國入口減少13.6%至一千一百八十八億美元,向中國出口下跌17.6%至二百七十二億美元。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