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華為危機|深圳直擊】華為手機將冇Android斷Google支援 留英學生持iphone「力撐」:有13億人民支持 __,Google,iphone,手機平板,華為,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中美關係日趨緊張,繼美府增加中國入口關稅至25%,日前再出招「封殺」中國電訊龍頭企業華為。據悉,Goo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中美關係日趨緊張,繼美府增加中國入口關稅至25%,日前再出招「封殺」中國電訊龍頭企業華為。據悉,Google將中止與華為合作,華為新手機將失去Android作業系統以及Google軟件支援。而最新消息更指,英國晶片公司ARM亦將加入抵制。

縱然華為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危機,但仍獲廣大民眾豪言「力撑」。

「華為是我們百姓的企業,企業發展得越好,代表我們百姓更有力。」

「當然任正非(華為創辦人)是給我們中國人爭臉的,所以我們非常非常支持任正非以及華為。」

「愛國情懷油然而生,覺得很敬佩這個品牌。背後祖國13億的人民都在支持他們嘛!」

記者到深圳直撃,實測買華為手機,只見華為體驗店的人流不減。不少市民進入店舖試用手機,詢問銷售員手機資訊。當記者問及近日封殺,銷售員淡然表示,「外國打官司說不讓我們(用Android 系統),不可以下載Google。」她推銷期間,指出所有華為的手機都要用Android系統,但否認封殺會帶來任何影響。雖沒有任何理據支持,銷售員堅持,「不影響啊,你要相信中國啊!」

「相信中國」就能解決問題?中國留英學生智先生理性分析,「打擊的話是肯的會打擊到的。」他坦言在國外留學期間,Google是他和世界接軌的重要平台。「因為Google我們都知道是世界上No.1第一的搜索引擎,還有一些軟件支持像是Gmail、YouTube、還有Google Chrome瀏覽器。如果說要是切斷了跟Google的應用,都不能用的話,就會對一些手機用戶的體驗,以及在生活上有很大的影響。」

撰文:非從

攝影:田俊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