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專案專題:探射燈:手機基站增零諮詢捱轟 居民疑致癌仔都唔敢生 __,癌,

無線電基站愈建愈多,相關的電磁波輻射更受關注。電訊營辦商近年積極拓展5G網絡,無線電基站(下稱基站)愈建愈多,現有超過6.7萬個,惟相關的電磁波輻射更 ...


無線電基站愈建愈多,相關的電磁波輻射更受關注。


電訊營辦商近年積極拓展5G網絡,無線電基站(下稱基站)愈建愈多,現有超過6.7萬個,惟相關的電磁波輻射更受關注。北角有居民寓所與基站距離不足5米,非電離輻射水平3年間倍增,男戶主更於去年患癌,家人擔心與輻射有關;不少公屋天台設有基站,直指向民居。立法會議員批評政府批出基站前零諮詢,長遠應就基站與民居的距離和角度研究立法,檢討量度準則。

「我先生舊年患癌,先意識到會唔會同對面個基站有關?」陳太(化名)與丈夫的寓所,客廳和睡房對正北角電氣道市政大廈天台2個基站。她指通訊事務管理辦公室(簡稱通訊辦)於2016年及今年5月曾上門測量,發現非電離輻射水平由最高每米3.7伏特(V/m)增加至8.42V/m。東區區議員許清安批評,政府批出基站前從未諮詢區議會和居民,認為應制訂指引規定基站與民居的距離。家居易技術總監李仕沖指,8.42V/m是相當高的數值,雖然未有超出通訊辦的標準,惟仍較早年量度旺角西洋菜南街的電磁波功率密度為高。

觀塘彩德邨彩義樓天台其中2個基站對正新居屋彩興苑。觀塘區議員陳俊傑指,多名居屋業主收樓時發現基站角度對正睡房,擔心影響健康,去年陳聯同逾10名居民到房委會總部請願。通訊辦今年4月曾到彩興苑測量,電場強度徘徊於1.7至2.1V/m之間。同區區議員譚肇卓亦批評,房委會審批基站申請時只關注基站會否影響樓宇結構,質疑政府漠視居民健康。此外,觀塘樂華(北)邨勤華樓天台至少有5個基站,居民朱先生表示不少角度更指向民居。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指出,政府應要就基站與民居的距離和角度研究立法,訂立一套可接受的準則。通訊辦亦應適時檢討量度準則,確保與國際標準看齊。

通訊辦發言人指,曾到電氣道市政大廈和彩德邨基站附近民居進行實地測量,結果顯示非電離輻射水平符合安全標準。而過往3年共接獲約700宗有關基站輻射安全查詢和投訴,大部分涉及對家居非電離輻射安全的關注。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房委會轄下約有170個公屋裝設約共900個基站。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於今年1月通過調整本年度屋邨電訊裝置的費用,預計會為房委會帶來約1.9億港元收益。

政府產業署發言人指,營辦商擬在政府物業設置基站時,需按程序向相關政府部門及其他部門提交該裝置的詳細資料,就其範疇作出考慮。關於北角基站,有關營辦商與相關部門磋商後決定移除上址基站的設備,預計工程於今年7月中前完成。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https://goo.gl/i2t1yj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