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預防暑濕 夏日親子製作健康鮮果汁、冰條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預防暑濕夏日親子製作健康鮮果汁、冰條(倪詩蓓)29分鐘前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夏天氣候炎熱,暑氣既盛,雨水量亦增 ...


  • 【詩詩細語】預防暑濕 夏日親子製作健康鮮果汁、冰條 (倪詩蓓)
  • 29分鐘前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夏天氣候炎熱,暑氣既盛,雨水量亦增多,濕氣亦重,天暑下逼,地濕上蒸,濕氣與暑熱相合,容易導致暑濕困脾!

尤其是星兒,很多都是有語言障礙,不舒服又不會説!

小朋友的臟腑幼嫩,注意不要讓孩子長時間處於冷氣室,不吃濕熱食物。

如何預防?

最好是能多補充水份,以及吃些利濕食物來預防。

健康地迎接夏天的到來,父母和小朋友一起夏日親子樂,製作一些健康新鮮果汁。

我的兒子Royce 最喜愛是夏天,我相信其他小朋友亦是,因為夏天有暑假、海灘與陽光,有游泳,他最開心可以吃冰淇淋。

很多父母曾問我,夏天最煩惱是孩子容易出現氣管毛病。

在這這炎炎夏日,不准許小朋友喝冰凍汽水、雪糕, 他們定然哭鬧不休,該如何是好?

尤其是患有自閉症的兒子,語言能力有限,有時候根本很難講得聽!

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詩詩一定要使出些功夫,我是說在烹調上,哈哈!

預防星兒暑濕感冒-

飲食潔凈很重要,我會少讓兒子吃紅肉等肥甘厚味的東西,多吃蔬果清淡利濕,但不吃過食生冷的食物、多喝水。

清淡的菜湯以及新鮮的果汁。

適當多吃些扁豆、紅小豆、冬瓜、薏米等,可以用薏米熬粥或煲薏米水,薏米水煲好後放入雪櫃或短時間置於室溫,適量飲用,不能當水喝。

媽媽我最重要的一事,就是要以身作則,雪櫃沒有不健康的飲料,每天我用不同的新鮮水果、如檸檬、青瓜或橙泡水,解渴又好飲,如果我自己手持一罐汽水,兒子看到亦會嘈著要喝!

沒有汽水的日子,媽媽不喝,這樣我的星寶寶的情緒平穩,不會因獨自沒汽水喝而發脾氣。

每日一搞作-

製作些新鮮果汁或飲品,如自製無糖豆漿、甘蔗水、菊花蜜糖水、羅漢果水,山楂水,西芹加青蘋果、橙加紅蘋果,雨衣甘蘭加青蘋果,紅菜頭等。

媽媽手制雪條-

繽紛熱鬧的水果登場了!

夏天自製生果健康美味冰條。星寶寶最喜愛蘋果,其他可以選擇西瓜、奇異果、火龍果,哈密瓜等。

將鮮果攪碎倒入雪條模器,雪至硬身即可。小朋友享受美味冰條時、可以一併吸收生果的纖維。

鮮果冰條-

1)水果加上少許蜂蜜打成果泥。如使用的是水份較少的水果,可以添加少量開水。

2)鮮果泥倒入冰棒模器中,放入雪櫃冷凍至結冰即可,再將冰條移至密封盒中冷凍存放。

自製冰條可以保存好幾天,可是放久了便不新鮮,所以我只做一兩天的份量。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Kids model : Anvi & Aadya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預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