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羅致光指最低工資加幅歷年最高 被轟殘民以逞 __,黃毓民,

黃毓民炮轟羅致光「屁股決定腦袋」。法定最低工資今日(1日)由34.5元調升至37.5元。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 ...


黃毓民炮轟羅致光「屁股決定腦袋」。


法定最低工資今日(1日)由34.5元調升至37.5元。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指香港人均本地生產總值遠高於台灣,但最低工資卻不及對方,遑論與其他發達國家比較,直斥本港最低工資水平低得荒謬。黃又炮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屁股決定腦袋」,做官後把他自己早年「最低工資時薪六十元」的主張拋諸腦後,卻為今次百分之八點七升幅沾沾自喜,是「殘民以逞」。

黃毓民表示,香港入息中位數近廿年仍然沒有大變化,但通貨膨脹卻已水漲船高,惟每當爭取調高最低工資時,企業均有一套說法指最低工資會製造失業、令經濟轉差,黃反問:「咁依家有無出現呀?」黃續稱,中小企面對最大問題是租金昂貴,聘請侍應的開支只佔小部分,「話最低工資上升導致生意難做嘅百分之百係無良僱主。」

黃認為,本港法定最低工資低得荒謬,指美國三藩市最低工資時薪逾十美元(約78港元);而台灣的人均本地生產總值即使遠低於香港,當地最低工資亦高於香港。黃又指,最低工資必須連同標準工時共同落實,否則只會令勞工階級被壓榨,為社會埋下不安因素。

對於羅致光稱今次最低工資加幅為歷來最高,黃狠批對方「屁股決定腦袋」,指羅六年前任教大學時,曾經指最低工資時薪應達六十元,惟擔任官員後卻為增加至37.5元而沾沾自喜,黃直斥對方是「殘民以逞」的狗官。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右上方的《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選擇左邊的「時事」分類,再點選各集節目,影片就會自動播放,更可一氣呵成觀看多集節目。

另外,東網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下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