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深度解構:【深度解構】倘人民幣匯率「破七」 後果有幾嚴重? __,人民幣,

自中美貿易衝突升溫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價顯著承壓,單計本月人民幣已貶值2.44%,並抺去年內所有升幅。人民幣在岸價今日(30日)收升49點子,至6.9 ...




自中美貿易衝突升溫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價顯著承壓,單計本月人民幣已貶值2.44%,並抺去年內所有升幅。人民幣在岸價今日(30日)收升49點子,至6.9051兌每美元,未來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能否守住七算關口成為市場焦點,不過分析認為人民幣「破七」與否影響深遠,對後市走勢存在分歧。

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原司長盛松成早前曾指出,如果人民幣兌美元匯價「破七」,總體上不符合中國的利益,對中國是弊大於利。分析認為放任人民幣貶值將會帶來以下多個負面影響。

●金融市場動盪 誘發走資潮

人民幣匯價一旦跌穿七算心理關口,或衝擊市場信心及加大貶值預期,令人民幣拋售壓力大增,引起匯率及金融市場動盪,屆時資金或由內地撤出,並降低外地資金流入的意慾。

一旦人民幣貶值勢頭持續,星展銀行高級經濟師周洪禮相信,其他新興市場國家貨幣或以競爭性貶值,捍衛本國出口。貨幣貶值或導致資產價格重估及加劇市場波動,並進一步驅使資金流走至美元資產避險。

值得留意,美國政府上周曾建議,對美國財政部認定進行競爭性貨幣貶值國家的貨品,美國企業將可尋求反補貼關稅,此舉或進一步加大對全球貿易的衝擊。

●增加中國企業還債壓力

由於部分中國企業債務以外幣計價,若人民幣貶值,將變相加大企業債務負擔,並增加違約風險。周洪禮指出,目前內地企業的外幣債務佔本地生產總值逾一成,但仍未處高危水平。

●不利貿易談判

有傳中美貿易協議中,將加入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條款,分析認為美國不樂見人民幣持續貶值,以加大美國對中國貨品進口及貿易逆差。若人民幣持續貶值,或會引起美國不滿,最終不利中美貿易磋商。

事實上,於美國財政部近日發表的半年度匯率報告,亦指出對中國的匯率操作表示嚴重關切,特別是人民幣兌美元匯價的錯價及低估,並將中國列入貨幣操縱國的觀察名單。不過,市場普遍預期,人民銀行將於6月28日G20峰會前,盡力捍衛人民幣7算大關,為中美談判保留餘地。

【人幣貶值可減輕關稅壓力】

儘管人民幣一旦「破七」,勢會帶來諸多負面後果,但亦有分析認為,人民幣貶值有助抵銷美國加徵關稅使中國承受的出口壓力。

由於美國對中國進口貨品關稅由10%大幅上升至25%,內地出口貨品價格變相上升,並會拖累需求下降。透過人民幣貶值,可以提高內地出口商的競爭力,刺激出口並抵銷部分關稅影響。不過周洪禮認為,若人民幣貶值幅度不夠顯著,對出口的提振作用有限。

不過,盛松成於文章中亦指出,匯率貶值對中國外貿的促進作用有限,反而提升外貿產品的競爭力,遠比通過匯率貶值獲取價格優勢更有效。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