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華為:加媒引述官方消息 華正式拘捕康明凱及斯派佛 __,華為,

康明凱(左圖)與斯派佛(右圖)被中國拘留多時。中國電訊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扣留後,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公民斯派佛先後被中方扣留。加 ...


康明凱(左圖)與斯派佛(右圖)被中國拘留多時。


中國電訊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扣留後,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公民斯派佛先後被中方扣留。加拿大傳媒《環球郵報》周四(16日)引述外交部消息指,康明凱與斯派佛二人已正式被中方拘捕,外交部譴責事件。

中國官媒早前報道,指康明凱自2017年起,經常持普通護照和商務簽證入境,通過中國境內的關係人,竊取、刺探中國敏感訊息和情報。而斯派佛是康明凱的重要情報關係人,向康明凱提供情報。康的行為涉嫌為境外竊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嚴重觸犯法律。

康明凱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碩士學位,精通普通話、英文及法文,曾被派駐北京、香港,亦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擔任過戰略通訊專家。他卸任後主要從事中國外交、國防等方面研究,曾多次批評中國的政策,主張對華採取強硬態度。

外媒翻查資料發現,斯派佛是於丹東經營文化交流企業的商人,與北韓政府高官關係密切,2013年起多次安排北韓旅行團及文化交流團,更獲邀出席北韓閱兵儀式,坐在最前方位置。據悉斯派佛與康明凱彼此認識,兩人同樣曾在華處理北韓相關事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