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港女護照蓋聖誕老人村印遭國泰拒登機 前空姐:證件有額外印章或影響出入境 __,國泰,港女,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護照是每位乘客最高級別的身份證明文件,一些敏感的國家非常重視護照的完整性。(互聯網)
北極圈印設計酷似官方出入境機關,不過並非全球通行。圖為網上流傳的聖誕老人村蓋印,並非事主的護照。有市民的護照蓋上出入境以外的印章,被航空公司拒絕登機。 ...


北極圈印設計酷似官方出入境機關,不過並非全球通行。圖為網上流傳的聖誕老人村蓋印,並非事主的護照。 北極圈印設計酷似官方出入境機關,不過並非全球通行。圖為網上流傳的聖誕老人村蓋印,並非事主的護照。

有市民的護照蓋上出入境以外的印章,被航空公司拒絕登機。投訴人潘太指,女兒上月12日早上6時許與朋友一同登機準備前往泰國旅行,國泰航空地勤檢查護照時,指她的護照內蓋有聖誕老人村印章,證件無效,潘太又引述女兒指,地勤人員「仲恥笑佢當護照係貼紙簿」。當時地勤取去女兒護照,不久後折返,表示泰國政府拒絕讓她入境,只着她去「claim 保險」,潘女最終無法上機。

相關新聞:【李八方online】國泰無情人間有愛 倫敦機場咖啡店牛角包贈滯留空姐



潘太表示,該聖誕老人村印章是女兒2017年12月與朋友去芬蘭旅遊時蓋下,之後去過8個國家,包括英國、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冰島、杜拜、哥本哈根及韓國,都未曾被拒入境。潘太指女兒今次去泰國時,上次同行芬蘭的朋友也在場,該朋友的護照內也有聖誕老人村印章,但朋友成功上機、潘女則被拒。潘太稱當天致電入境處,職員指印章不影響護照有效性,她其後多次要求國泰出示泰國政府的回答副本,但一直不得要領。她批評航空公司權力較入境處大,作為乘客,付出機票錢但不能上機,質疑「是否每個人都要先到航空公司核實證件有效性,才可訂機票?」



前空姐、熟悉航空業的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護照是每位乘客最高級別的身份證明文件,一些敏感的國家非常重視護照的完整性,包括有否損毀、貼紙、印章甚至劃花等,部份地方連護照簿皮有損毀也會禁止持有人入境,國際間規定每個地區都有責任認證乘客的登機資格,「我畀你啲人嚟,你當然要做好檢測」,以排除身份敏感人士甚或恐怖分子有機會乘虛而入,航空公司作為載客體,便須把關,若航空公司不慎放行不合資格人士入境,可被罰每名乘客2萬元起。



她續指,乘客能否上機,決定權在目的地入境機關而非航空公司,但對方有權不給予理由禁止人入境,一般而言,地勤人員如對乘客的入境資格存疑,會先向目的地入境機關求證,按當地要求容許或拒絕乘客上機,故從商業角度看,航空公司若明知相關乘客會被拒入境,通常都不會讓其上機。她提醒旅客,證件不應有任何額外貼紙、印章、字迹、批註、損毀,否則均可能影響出入境。



國泰表示,航空公司職員負責確保所有登機乘客必須持有有效的旅遊證件。據紀錄,地勤同事於檢查該乘客的護照時,曾與目的地有關當局進一步確認相關護照是否有效,很遺憾乘客的旅遊證件並無得到正面確認,泰國政府拒絕讓其入境。入境事務處提醒任何人士應妥善保管其護照,不應在護照內蓋上紀念章或紀念印。如護照持有人行使經塗污的護照出入其他國家時,可能會對其在外國出入境時引致不便,影響其於當地順利出入境。



事主曾經前往的芬蘭聖誕老人村與北極圈毗連,村內與北極圈之間的分界線是遊客打卡熱點,遊客中心內可付費蓋上北極圈印,惟有旅客在網上留言指,中心近年已取消在護照蓋章服務,因為有少數遊客因蓋章令護照失效,工作人員會視乎護照簽發地決定是否蓋章,例如中國、俄羅斯等地的護照便不會蓋,相反歐洲國家大多數通行。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