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殺海膽大逆轉】遊泰木棍戳海膽遭報道鬧爆 強國客:我哋好心拯救 __,中國,強國,

中國遊客在泰國救海膽,被誤會是傷害海膽。
(更新:內容)中國遊客在外旅行醜聞不斷,塑造了一個「中國人就是搞破壞」的刻版印象。這個刻版印象最近令中國人在有「泰國馬爾代夫」的麗貝島(KohLipe ...


(更新:內容)中國遊客在外旅行醜聞不斷,塑造了一個「中國人就是搞破壞」的刻版印象。這個刻版印象最近令中國人在有「泰國馬爾代夫」的麗貝島(Koh Lipe)含冤。數名中國遊客打算好心拯救沙灘上的海膽,將牠們送回海裏,卻被誤會成要破壞海膽,相關新聞在泰國鬧得沸沸揚揚,令涉事的中國遊客被罵得狗血淋頭。



泰媒最初在21日的報道指,「中國遊客麗貝島抓海膽玩,最高罰款5萬泰銖(約1.2萬港元)!」報道指,一名中國遊客於泰國沙敦府麗貝島上,捉了約3隻海膽到沙灘上,並用木棍戳海膽玩弄,後來被麗貝島義工發現並制止。海膽雖然可以食用,但根據泰國相關法律規定,在海洋動物保護區捉海膽屬違法,最高會被罰款5,000至5萬泰銖(約1,235至1.2萬港元)。



「該行為屢禁不止,據麗貝島1名義工透露,麗貝島經常發生遊客捉海膽事件,即使當地義工與泰國達魯(Tarutao)國家海洋公園工作人員合作監測,也無法遏止捉海膽的遊客。」當局也回應,「在工作人員的提醒下,缺乏環保意識的中國遊客將海膽放回海中」。



泰媒一連串報道後,麗貝島旅遊警察深入調查,要求涉事的中國遊客落口供。涉事的中國遊客指,他們於5月20日下午2時左右到達麗貝島,入住當地一間渡假酒店,隨後出外散步,至下午5時左右,在海灘上發現3個海膽就上前察看,但正好遇到2名泰國人阻止,他們便用拖鞋和樹枝,將海膽逐個放回海中,實際上沒有傷害海膽。工作人員核實後,也願意為涉事的中國遊客做證,是此前的不實報道誇大事實。當地警方亦表示,將追查掩蓋事實及傳播謠言的人。



麗貝島是泰國達魯海洋國家公園內51個小島之一,面積只得5平方公里,大概2個長洲大小。這形如高踭鞋的蚊型小島有3個沙灘,有不少度假屋插旗,主要是三、四星,望海別墅千元有找,有「泰國馬爾代夫」之稱。



有網民看過新聞後直言,「中國人的國際形象太差了,值得反思。保護海洋?說出來自己都不信吧!出國在外的注意自己的行為好嗎」、「說實話我一點不相信這個人是要放生海膽,請不要一顆老鼠屎壞了滿鍋湯,現在中國人大多數素質在提高,請個別人注意自己的行為。」



泰國網/今日悉尼/新浪微博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中美貿易戰】隔空駡戰升級!美霍士女主播挑機華女主播上電視激辯

【乞兒發惡】要唔成錢掹腳唔放 大媽「泰山壓頂」暴打還拖

【全球首張相】四川驚現全白大熊貓紅眼睛 專家:「白化」基因突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