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深度解構:【深度解構】中國或拋售美債反擊特朗普?專家話... __,特朗普,

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持續,有內地言論指學者正研究拋售美國債券,隨即引發市場憂慮。分析認為,若中國大手出售美債,或使美國債息及美元匯價出現波動。不過專家認為 ...




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持續,有內地言論指學者正研究拋售美國債券,隨即引發市場憂慮。分析認為,若中國大手出售美債,或使美國債息及美元匯價出現波動。不過專家認為此舉或令中美金融市場兩敗俱傷,內地出售美債的可能性偏低。

●推升美國國債孳息率

由於美國國債價格及孳息率呈反向關係,東方匯理銀行新興市場策略師張敬勤認為,若內地大幅拋售美國國債,短期內或令債價下降,並推升美國國債孳息率,增加美國融資成本。

不過,張敬勤指,在低風險資產選擇中,美國國債孳息率相對高企,可望吸引其他投資者買入債券,從而紓緩美國國債孳息率的升勢。星展銀行(香港)投資總監辦公室高級投資策略師李振豪亦坦言,即使美國息率大幅上漲,美國聯儲局仍可以透過減息,控制利率水平,內地拋售美債的意義不大。

●中國外匯儲備減少

市場分析指,內地拋售部分美國債券後,將使債券的市場價格下跌,導致內地持有的剩餘美國債券市值縮水,變相「輸錢」,令外匯儲備減少。

●削弱美元匯價

中國拋售美債或削弱美元匯價。這是由於內地大量拋售美債後,將會變換為巨額美元,相關資金需求尋找「落腳點」。若內地想撤走所有美元資產,將要用所得的美元購買其他貨幣資產,例如歐元、日圓、英鎊等,此舉會推低美元匯價,並提高美國跨國公司的競爭力,並減少美國進口及增加出口。若美匯持續貶值,美國對內地的貿易赤字其至可能會被消除。

●市場缺乏美債代替品

李振豪指,內地出售美國債券後,市面上缺乏流通量高如美國債券的代替品。若內地選擇持有美元現金或黃金,將錯失持有美國國債帶來的回報。即使內地成功為資金尋找其他資產配置,若資金被投放於一些對比美債而言不夠穩定的資產,將降低儲備對人民幣的支持力度,不利人民幣匯價。

不過美國政府未來的年度赤字預算高達1萬億美元,光大銀行香港分行資金業務總經理兼聯席主管顏劍文指,內地作為最大的美債持有人,若不再買入美國國債,市場上的購買力會驟降,加大美國融資難度。

事實上於過去12個月,內地對美國國債的持有量已降低4%,現時持有1.13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資產,佔22萬億美元美國國債總額的5.13%。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