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反擊美人計】直擊苦主局中局 倫敦金美女喊住求情 __,倫敦金,美人計,

鳳琪見公安現身,驚慌得淚灑當場,不斷求情稱:「我以後唔會再做,你放我一馬啦。」
警方去年高調打擊多個倫敦金詐騙集團,但倫敦金騙案仍無日無之,單是今年首3個月警方已錄得5宗,涉款逾1,400萬元。有苦主去年被騙後,眼見涉案的財金公司 ...


警方去年高調打擊多個倫敦金詐騙集團,但倫敦金騙案仍無日無之,單是今年首3個月警方已錄得5宗,涉款逾1,400萬元。有苦主去年被騙後,眼見涉案的財金公司竟換湯不換藥,繼續利用美人橫行無忌,更食髓知味再向苦主出招,遂將計就計,花7個月以非常手段反擊。《蘋果》日前直擊事主成功引誘騙子現身廣東順德,上演一場鬥智鬥力的局中局,最後在內地公安介入下成功完成「捉美人行動」,美人淚灑當場求饒「放我一馬」。

相關新聞:【反擊美人計】苦主大聯盟交換情報 金牌美人逐個數



「佢呃我20萬我都當做生意蝕咗,佢再叫我覆投60萬(人民幣‧下同),即係騙上加騙!」墮入倫敦金美人計騙局的苦主阿豪,在內地開廠多年,儲了一筆積蓄,沒想到卻被騙走。而他策劃的「捉美人行動」矛頭直指一名年約20多歲、眼大大、樣子甜美的理財分析師鳳琪。去年3月,鳳琪透過微信主動加了阿豪成為朋友,經過3個月游說,他小試牛刀投資5萬元,卻在一周後便賺了1萬元,眼見利潤豐厚,終答應鳳琪各出一半,合共投資40萬元人民幣。



不料,賬戶突然在1天內幾乎蝕清光,阿豪感不妥於是把交易紀錄給財金專家過目,「內行人一睇就知係假盤」。此時,他透過新聞報道,得知該公司在港捲入倫敦金騙案而遭警方調查,終醒覺自己受騙,遂透過微信加入倫敦金苦主大聯盟,想辦法來港追討,但3次到港遊行示威,案件調查卻毫無寸進,眾人大感心灰意冷。沒想到「美人」食髓知味,風聲過後竟再主動聯絡,還游說他加碼60萬元,他氣上心頭決定來個大反擊:「我哋啲苦主群有成千上萬嘅人無法申訴,我覺得好可憐,所以想盡辦法將佢哋繩之以法!」

相關新聞:【反擊美人計】直擊峯迴路轉70分鐘 騙子由天堂掉進地獄



為免讓騙子起疑心,阿豪一邊裝傻,每當對方吹噓替他投資賺大錢,他也假裝很開心及和應對方,但另一邊廂,他着手向公安報案,才得知公安正對中港倫敦金騙案展開調查。不久,鳳琪就游說他加投60萬元,但由於當時公安仍未正式立案,他只好跟對方打起拉据戰。沒料到,鳳琪見這塊肥豬肉遲遲未到手,竟由軟功改硬功,故意發難,更一度斷絕來往。阿豪坦言當時眼見前功盡廢,一度感到失落,但他冷靜後越級接觸其上司黎總經理,再次表現出有興趣投資,因而扭轉局勢。不久之後,鳳琪便再度聯絡他。



剛好上月公安回函確認立案,阿豪認為時機成熟決定收網,相約鳳琪親身到順德拿取60萬元的加碼投資,同時跟公安大隊進行部署「捉美人」,他直言由於香港案件調查進度緩慢,無奈下只能靠公安立案:「香港法例都係治標不治本,好多漏洞畀騙子,所有法例都係紙老虎。」



《蘋果》過去一年一直追訪倫敦金苦主個案,剛好得知倫敦金騙子即將現身,於是到場直擊這個「捉美人行動」,當日雙方約定在順德一家酒樓內進行,為免有所差池,阿豪預早2小時到場打點,並選定2樓走廊最盡頭的一間包廂。此外,他又請來約10名同村兄弟來協助為他討回公道。由於機會只得一次,他顯得份外緊張,不時在酒樓來回走動作安排,又不時跟公安聯繫着,深怕最後讓騙子跑掉。



其間,記者亦打開包廂門視察環境,卻發現酒樓突然異常「熱鬧」,當時距離午市時間尚早,但原本稀疏的茶客卻突然擠擁起來,除了他的同村兄弟外,其餘數枱茶客打扮「非一般」,而且眾人警覺性甚高,眼神十分銳利,不時注視着包廂附近的環境。此時,阿豪收到鳳琪發來的自拍片段:「我過咗關喇,而家同黎總一齊過緊嚟喇!」片中,她坐在車廂內,還擺出一副嬌柔的表情。為確保他們正在北上途中,以免公安白走一場,他故意要鳳琪發來行車中的片段,同時他又自拍到銀行提款的片段發給對方,向她大派定心丸。



2小時後,倫敦金美人終於出現,同行的還有她的男上司黎總及男同事共3人。鳳琪當日打扮似足理財經紀,穿上灰色套裝,反而其上司卻穿T恤短褲,就像北上吃喝玩樂般。3人步入包廂時還笑容滿面,卻不知正墮入阿豪與公安佈下的天羅地網。



3人甫坐下,黎總率先打開話題,看似老手的他風花雪月、侃侃而談,反而鳳琪就儼如花瓶般靜靜坐在一旁;當談及阿豪的投資策劃時,黎總表現得滿有信心。其後,阿豪見時機成熟就藉詞離開房間,致電公安通知騙子現身,準備將騙子繩之於法。



公安人員火速到場,將酒樓內外的可疑人士逐一調查,有人警告記者不得在內地非法採訪。公安其後進入包廂,阿豪的同村兄弟亦一擁而上,並展示出已獲公安確認立案文件,直指他們以虛假事實佔有他人財產,已有足夠證據證明他們干犯詐騙罪,可判囚最高10年徒刑。3人當場崩潰慌忙道歉,而鳳琪更驚慌得淚灑當場,不斷求情稱「我以後唔會再做,你放我一馬啦」,而黎總則馬上致電匯款償還其損失,還慨嘆道這次是首次被客人成功取回本金。



事後阿豪回想過程也覺得驚險萬分,原來對方亦早有部署,不但在酒樓外備有車輛,還安排數名大漢在包廂外拍照和監視,他擔心倘若沒有公安介入,恐怕演變成擄人勒索事件,「假如我冇錢畀佢,我可能被要脅、夾我上車走人,結局就唔一樣。」現時事件仍交由公安繼續調查,雖然成功取回損失,但他坦言並不開心:「因為唔知會唔會治標不治本,治本始終靠政府。」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鳳琪見公安現身,驚慌得淚灑當場,不斷求情稱:「我以後唔會再做,你放我一馬啦。」 任職倫敦金投資公司的鳳琪不時上載樣子甜美的自拍照,引人注意。受訪者提供 任職倫敦金投資公司的鳳琪不時上載樣子甜美的自拍照,引人注意。受訪者提供
鳳琪又會上載抱着愛犬的自拍照給阿豪。受訪者提供

鳳琪又會上載抱着愛犬的自拍照給阿豪。受訪者提供
鳳琪(右)與上司黎總現身時仍一臉輕鬆,過程中黎總不斷吹噓公司發展大計,鳳琪則充當花瓶角色。

鳳琪(右)與上司黎總現身時仍一臉輕鬆,過程中黎總不斷吹噓公司發展大計,鳳琪則充當花瓶角色。


【反擊美人計】直擊峯迴路轉70分鐘 騙子由天堂掉進地獄 __,美人計,

公安現身後,黎總(左)慌忙道歉,鳳琪更淚灑當場求情「放我一馬」。
年紀輕輕、自稱理財分析師的鳳琪,透過WeChat認識阿豪後,自言大學畢業後很快便賺到第一桶金,其間不時發來投資數據,又會施展冧功,聖誕節時戴上鹿角頭飾 ...


年紀輕輕、自稱理財分析師的鳳琪,透過WeChat認識阿豪後,自言大學畢業後很快便賺到第一桶金,其間不時發來投資數據,又會施展冧功,聖誕節時戴上鹿角頭飾自拍放電。間中,又會藉機貼上炒倫敦金賺大錢後,大搞慶功宴時的相片,最終他抵不住錢的誘惑決定投資。他也沒想到,第一次投資便遇上騙子,為了取回損失,更由一名廠家變身成「反騙子鬥士」,「同騙子真係鬥智鬥勇,如果說講錯一隻字、講錯一段話,佢覺得有少少唔妥都分分鐘消失。」 

相關新聞:【反擊美人計】直擊苦主局中局 倫敦金美女喊住求情



策劃這次「捉美人行動」,阿豪共花了7個月的心力,然而當中最驚險一幕,就在順德一間酒樓的包廂內,上演峰迴路轉的70分鐘局中局。鳳琪連同上司黎總及男同事3人,甫步入包廂便圍着阿豪而坐,身型健碩、眼細唇厚的黎總坐在正中間,跟他打對面坐,劈頭便說:「我今晚要過東莞嗰邊,聽日約咗個客。」



寒暄幾句後,黎總開始展現出豪氣一面:「你話食咩?你係陀地!」兩句說話已有股震懾全場的氣勢,阿豪一度被對方的氣場壓倒,其後黎總花近15分鐘,眉飛色舞地談及與家人自駕遊到廣西的所見所聞,又引伸到香港樓價和租金;說話技巧了得的他,之後開始將話題帶到其公司的發展大計,「嚟緊(公司)會將總部搬去中環,本身銅鑼灣係總部,而家喺中環租多個,喺長江李嘉誠嗰度!....要開發,開多幾個分支,要發展就要開多啲(辦公室)。」明顯是讓阿豪覺得公司大有前景,但兜來兜去仍未入正題。

相關新聞:【反擊美人計】苦主大聯盟交換情報 金牌美人逐個數



此時阿豪忍不住插話,問及首次投資的20萬元去向與將來60萬元的投資計劃,黎總突然收起笑容,定眼注視着他,又劃動雙手大談投資計劃,「錢到咗位我會安排將幾個月前你哋批貨勾返出嚟……你明唔明我意思呀?」之後又傾前身子,加重語氣對阿豪說,由於其賬戶半年未操作,已欠下10萬元利息。阿豪聽罷大感錯愕,被嚇得目瞪口呆,但黎總馬上作出安撫:「10萬蚊嗰條數,公司已經鯁咗,畀咗出去先,希望後面贏嗰度慢慢扣返。」



雖然黎總全程發言,但每當提到投資的「走位」相當靈活,多次表明不清楚鳳琪與阿豪的交易細節,又強調「當時我叫做一個局外人參與,而家嚟講都算係」。阿豪見對方講了10分鐘也不着邊際,於是趁機離開房間,然後直接致電公安人員:「而家騙子已經到咗,請派出所安排人過來捉人!」



此時,其實公安早已派人在酒樓內外部署,只等待時機成熟。阿豪不動聲色返回包廂,隨後便衣人員進來,而其同村兄弟亦一湧而上,整個局勢180度扭轉,3人驚魂未定,阿豪便馬上攤出公安立案文件,又厲聲告訴他們已將過往交易紀錄及對話諮詢公檢法人士,獲肯定屬數額巨大的詐騙案,罪成可判3至10年監禁及罰款。3人見狀馬上啞口無言,面色變成慘白,猶如從天堂跌入地獄。



約10分鐘後,3名大漢被人帶進包廂按伏桌上,原來他們也是同夥,一直在酒樓和包廂外鬼祟監視,還不時拿手機出來拍攝。其後3名大漢被勒令拿出身上所有手機,經逐一翻查,竟發現有大量酒樓環境照片,當中包括阿豪在內,還有其同村兄弟及記者,亦被一一拍下。



而負責在交友平台找獵物、游說客人投資、要求客人匯款開戶並簽定授權書,加上涉嫌操盤的「美人」鳳琪,面容早已變得僵硬,更哭着求情:「我唔會再做呢行,唔再做呢啲嘢,放我一馬」



至於一直氣勢逼人的黎總則滿頭大汗,全身放軟,手也不禁抖起來,連番道歉說「唔好意思」,並主動打電話安排半小時內匯款補償阿豪的損失,其餘兩人則低着頭,未敢再直視阿豪一眼。經歷驚險70分鐘,直至離開包廂阿豪才鬆一口氣,露出一點笑容:「佢哋係邪嘅,我係正嘅,邪點能勝正?」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反擊美人計】苦主大聯盟交換情報 金牌美人逐個數 __,美人計,

金牌美人多不勝數,包括有「翻版謝安琪」之稱的阿茹(中),《蘋果》去年踢爆的Angel(右),以及近日再向阿豪出招的Vi(左)。
倫敦金詐騙案近年肆虐全港,警方今年初更偵破歷來最大金額,一名八旬退休富豪被騙去高達5.8億元,成為有史以來單一損失最高人士。而在芸芸的倫敦金騙案中,不 ...


倫敦金詐騙案近年肆虐全港,警方今年初更偵破歷來最大金額,一名八旬退休富豪被騙去高達5.8億元,成為有史以來單一損失最高人士。而在芸芸的倫敦金騙案中,不少受害人就因為逃不過「美人計」的出招,而輸掉血汗錢,更有人賠上全副身家。《蘋果》過去一年一直追訪多名受害人,其中一個苦主大聯盟人數亦已累積至近50人,涉款高達1,000萬港元,他們主要來自去年警方搗破的多間金融公司,而受害人的共通點,都是錯信幾名行內著名的「金牌美人」,包括阿茹、樂琳、冰冰、Angel等,苦主們不時交換情報,交流美人相片和資料,以免再有其他人受害。

相關新聞:【反擊美人計】直擊苦主局中局 倫敦金美女喊住求情



墮入倫敦金騙局的阿豪,除了遭倫敦金美人鳳琪看上,上月亦被另一名自稱專業金融分析師的美女Vi獵中,透過搜索其手機號碼添加好友。與一眾「金牌美人」一樣,Vi的樣子甜美,眼大大、留有一把長髮,不時上載「派心心」自拍照引人目光,溝通過程中,不時聲稱陪同母親逛街,塑造出孝順女形象;有時又上載穿低胸裝照片,展示性感一面。阿豪透露Vi甫接觸他就單刀直入問:「有冇做金融投資興趣?」令他大感倫敦金美人禁之不絕。



至於最經典的倫敦金美人Angel,去年被《蘋果》踢爆她輸掉專業人士阿Kent的200萬元積蓄,二人相識7天連約會也未開始,Kent就被對方要求投資100萬元炒賣黃金,其後還加碼400萬元;不料,半天內卻輸掉200萬元,最後因揭發Angel原來「扮單身」四出冧客,才醒覺自己墮入美人計騙局。事後,有不少受害人聲稱被Angel以同樣手法輸掉本金,因而激發起大批網民將美人大起底,更貼出她過去以不同名字、不同身份,在不同的交友平台釣客,就連她跟受害人的對話截圖亦在網上瘋傳。

相關新聞:【反擊美人計】直擊峯迴路轉70分鐘 騙子由天堂掉進地獄



另一名「金牌美人」阿茹有「翻版謝安琪」之稱,過去亦是網民追擊對象之一,只要在搜尋器上輸入其名字,有關她的起底多不勝數。據知,她曾在多間倫敦金公司任職,同時她亦在IG賣減肥產品而廣為網友所認識,不過由於不少受害人被她游說下而開戶買賣倫敦金,最終血本無歸,因此她亦不斷改名及更改IG賬號。而以追擊倫敦金騙子為主的「加藤乙女的休息室」網站,亦有點名提及這位「金牌美人」。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